【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03)

  03
  
  自从那天秦般若杀进蔺晨的老巢,梅长苏本以为他近几日都不会有时间帮忙的了。然而,就在他拜托蔺晨的第三天后,就收到蔺晨的短信:
  “已查。请客。边吃边说。”
  梅长苏不得不再次感慨,此人若不从医,去当个情报贩子绝对是业界精英。
  
  麻辣香锅的香气在两人中间腾腾而起,等到蔺晨干完一顿,打了个饱嗝,梅长苏终于忍不住问道:“吃饱了吧?有力气了吧?可以说了吗?”
  “急什么啊?话说回来,那天你把我出卖了,都还没跟你算账呢。”
  梅长苏哼了一声,轻笑道:“我前脚出门你俩后脚就干柴烈火烧起来了,不是该感谢我吗?”
  “行了行了,说回你的事。昨天我特意借机去了神外一趟,看到那位穆医生了。”蔺晨轻轻一拍桌面,“长苏,果然有眼光。”
  “那是自然。”
  “一见钟情?”
  “可以说是,也不全是。从我第一眼见到她,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且当时就觉得,she's the one.”梅长苏的嘴唇轻轻地上扬,就如诉说着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不过,可能你难以理解。”
  “我当然理解。但是我要告诉你,一见钟情不靠谱!”一时间,蔺晨老泪纵横,“相当年,我遇到般若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你也知道,那时她刚上大一,披着长发穿着白色裙子,回眸一笑,简直就是出水芙蓉宛若天仙。可是在一起之后,她野蛮泼辣的本性毕露,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家暴qod,我觉得我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但我怎么觉得你甘之如饴呢?”
  “这就是最恐怖的地方,我都被虐成这样子了居然还挺享受的,还离不开她。”
  虽然蔺晨说得声泪俱下,却只换来梅长苏一句:“请你吃饭是让你说正事,不是吃你的狗粮的。”
  “好好好,言归正传。”蔺晨拿起茶杯润了润喉,说道,“穆霓凰,廊州人,父亲是警察,母亲是老师。她跟我们同年,同届,本科和研究生都在B医科大读的。她的导师是云斌,读研时的方向是脑肿瘤,研究生毕业前发表了四篇期刊论文,其中SCI的有……”
  “等等……蔺晨,这些都不重要,我只是想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而已。”梅长苏打住了他。
  “生日,兴趣,爱好,地标,这些都不想知道?”蔺晨反问。
  “你干嘛把她查得那么透彻?”
  “这不是你让我查的吗?才见了一次面就开始替人家说话了?好吧,那不说了。”
  “说。”
  蔺晨无奈,只好继续道:“她住的地方,正好跟你同一个小区,12栋1单元1202。她夏天经常会到小区的游泳池游泳,或者羽毛球场打球。”蔺晨一挑眉,“有空可以去踩点,假装偶遇。”
  梅长苏一听,露出了兴奋的神色,“那你的意思是,她没有男朋友?”
  蔺晨摆了摆手,“先听我说完嘛。还有一点你们很相似的,她也喜欢马勒。记得前几年柏林爱乐来国家大剧院演马一和马二那次吗?就是你刚好研究生答辩,没去成那次,她去了。”
  “原来她也喜欢听古典,也喜欢马勒?”梅长苏一脸惊喜,自语道,“我们果然很配。”
  “还有,她在医院关系最好的朋友是神外的护士谢绮和……神内的医生,萧景琰。”
  “萧景琰我认识,经常一起打球。”
  “他也是你顶头上司的儿子。”
  “萧景琰是林主任的儿子?”
  “嗯。”
  “还有呢?”
  “没了。”
  “你还没告诉我她有没有男朋友。”
  “呃……时间紧迫,还不知道。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那你打算怎么样?”
  梅长苏神色一滞,而后低眸,缓缓道:“如果是有……还能怎么样……”
  “那也是,总不可能横刀夺爱啊。”蔺晨看了看梅长苏那一丝若有若无的落寞神色,继续说道,“其实,我还不确定。她跟萧景琰是发小,从五六岁就认识,邻居,读同一所小学,中学,大学,连读研也是一个选神内一个选神外。虽然从来没有说是情侣,但他们俩关系真的非常好。两人从未参加过咱医院跟其他单位的单身联谊,也拒绝所有人介绍对象,而且,穆霓凰我是看不出,可是萧景琰,哼,绝对是一个恋爱中的男人的模样。”
  梅长苏略略一蹙额,“这你也看得出?”
  “当然。人家萧景琰一看就跟你这种没有爱情滋润的干物男不一样。”
  “你这是单身歧视。”
  “没有歧视,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你的表情完全没有说服力。”
  “好了长苏,我觉得你不需要纠结这个问题,可以先行动,如果她有男朋友,自然会拒绝你的。”
  “说的也是……”
  “怎么样?想通了?”蔺晨拿起了茶杯,装模作样地晃了晃,问道,“需要我传授你几招吗?毕竟你虽然有那么一丁点的恋爱经验,却没有追女孩子的经验。”
  “免了,我不需要常年家暴受害者给我传授经验。”
  “哼,追不到别跟我哭诉。”
  
  
  
  穆霓凰做完手术刚走出了手术室,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景琰,你时间还选得真准,刚刚才下了手术。”
  “霓凰,你周四什么班?”电话的另一头,是萧景琰略带兴奋的声音。
  她稍稍推算了一下,答道:“白班。怎么了?”
  “知远她周五没有课,所以准备周四下午过来和我一起过周末。你知道我们的情况的,周末让她住在你那儿可以吗?她一个人住酒店的话,我不放心。”
  “我以为什么大事呢,没问题,反正我一个人住。”
  “还有,周四我正好夜班,没空接她到你那儿去,我让她直接找你?”
  “好啊。”眼见快要到走到电梯处,电梯门前正有几位同事在等着,穆霓凰先是放慢了脚步,然后又绕到一侧消防楼梯边上人少的地方,才继续说道,“要不到时你让知远直接到医院门诊大堂等着,我下班了就去接她。安心上你的夜班吧,我带她吃香喝辣,陪吃陪睡,第二天你下班了再过来我家带她出去玩吧。”
  “那谢谢啦。”
  “客气什么呢。”
  “哦,对了霓凰,”萧景琰想了想,又道,“你得小心,别让我妈看见。”
  “放心吧,静姨又不认识知远,就算她见到我们也没什么。你别太紧张。”
  
  穆霓凰挂了手机,绕出了消防楼道,往电梯走去。想起这位发小,比自己年长一岁,都快而立之年了,谈个恋爱还像小学生似的藏着掖着,生怕被父母发现。不过也难怪,他的小女友柳知远,今年才上大一,18岁。接近11年的年龄差其实也不算什么,但重要的是,柳知远就读的,正是廊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的临床课都是由附属医院的医生到学校里讲授的,萧景琰是主治级别,自然有教学任务。柳知远所在的生物工程系虽然跟临床医学系不在同一个校区,但若碰上了,也是该叫萧景琰一声“萧老师”的。
  年龄差不是问题,但师生恋可是大大的问题,尤其,萧景琰的母亲林静是一附院妇科主任兼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他的父亲王风是廊州医科大的教务处主任。廊州医科大学明文严禁师生恋情,正是由教务处定下的。 
  穆霓凰倒是劝过他,大家都是成年人,男未婚女未嫁,为何要偷偷摸摸?大大方方承认就是,王叔叔和静姨也是通情达理的人。但萧景琰仍是坚持等到三年之后柳知远毕业了再公开二人的关系。这边刚规定禁止师生恋,自己的儿子立马就跟女学生谈恋爱,若是传了出去,王风这个教务处主任的面子还真的不知往哪儿搁了。
  
  既然发小如此坚持顾全大局,她只好帮他瞒着了。
  
  
  
  周四那天下午,穆霓凰早早就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交完班后准点下班。走到医院门诊大堂时,柳知远已经坐在候诊区等着。见穆霓凰过来,她就立刻迎了上来。
  “霓凰姐姐。”
  柳知远一头乌黑的长发束成马尾,鼻梁上搁这一副黑框眼镜,白T恤,背带裙,帆布鞋,标准的学生范儿。
  “等了很久吗?”霓凰问道。
  “不,才刚到呢,公交有点儿堵。霓凰姐姐,这两天打扰了。”
  廊州医科大学的生物工程学院和药学院位于廊州市郊的新校区,到廊州市区的车程需一个多小时,若是遇上繁忙时段,坐上两个多小时的公交是常有的事。反而从新校区乘车到隔壁滨州市区,才半小时,因此,他俩平日里都是跑到滨州去约会,既方便柳知远,又不容易遇上熟人。
  两人走出了医院大门后,穆霓凰并没有带着着她往家的方向走,而是道:“我今天约了我的朋友夏冬姐吃晚饭,我们一块儿去,她是我和景琰小时候的邻居姐姐,熟得很。”
  “我听景琰提过,听说她是位很厉害的刑警。”柳知远说得两眼发光,一副崇拜的样子。
  “嗯,冬姐可是全廊州最帅的警察。”
  
  聚会的地点是一家新开的日式料理店,装修简洁舒适。她们两人来到时,夏冬已经在单间里等着。
  “冬姐,怎么这么早?”穆霓凰已经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20分钟,想不到夏冬却比她更早。
  “那当然,今天是见弟妹的日子呢,怎么能迟到。”夏冬看着霓凰身边的柳知远笑道。
  “你可别吓着人家。”穆霓凰转身道,“知远,这就是传说中的夏冬姐。”
  “霓凰,你又在人家面前说了我什么?”
  穆霓凰但笑不语。
  虽然一见面就被夏冬戏称为弟妹,柳知远却也没有不好意思,大大方方地点头微笑,唇边生出一双小酒窝,“夏冬姐姐好,我是柳知远。”
  “你好。”夏冬一直看着霓凰和知远入座,感叹一句,“这头大水牛,难道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
  “水牛?”知远不解。
  “那是景琰的外号。”霓凰笑道。
  
  夏冬比穆霓凰和萧景琰年长三四年,是他们俩的邻居大姐姐,小时候没少带着小弟弟小妹妹翻墙爬树捣鸟窝,上屋拆瓦打天下。穆霓凰就是夏冬的小迷妹,冬姐去哪她就跟到哪儿,狐假虎威,欺行霸市。原本林静和王风担心景琰总是跟女孩子一起玩,会缺乏男子气概,但后来发现,他们的担心估计要从一个极端跑到另一个极端了。
  
  虽然夏冬和霓凰的年纪比知远大了十年或更多,但话题却轻松自在融洽。
  晚餐时间过了一半,夏冬突然话题一转,“霓凰,最近有没有新目标?”
  “没有。”穆霓凰夹着生鱼片往嘴里送,头也不抬,“冬姐,我爸妈都还没有催我呢,你急啥啊?”
  “我看你们医院的青年才俊挺多的啊,还是一个都看不上?”
  “那是因为缘分未到。而且我现在挺好的,为什么非要找男朋友不可?”
  “那你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像冬姐你这种类型的。”
  “那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
  “咳咳咳……”正在喝水的穆霓凰一呛,缓了缓气,方道,“还来真的?是不是最近你家小爷太听话不用你操心了?”
  “你别岔开话题,我可是有备而来的。”夏冬身子先前一凑,笑着道,“今年调到我们局的,男性,28岁,刑警,身高182cm,体重78kg,颜值中等偏上一些,有胸肌,有腹肌,有人鱼线。”
  “嗯,不错,果然是我喜欢的类型。这样吧冬姐,你找个机会把他弄成颅脑外伤,带过来让我给他治,制造一个浪漫的邂逅。”穆霓凰说得一本正经。
  “你这邂逅方式也太凶残了吧?”
  “英雄救美是获得美人芳心的最好方式,你说是不是?知远。”穆霓凰转过头来笑看着柳知远。
  柳知远捧着茶杯,目光在穆霓凰和夏冬之间跑了个来回,诺诺地开口:“呃……我先去下洗手间,你们慢慢聊。”
  然后闪了。
  
  “你看,把小妹妹吓跑了。”夏冬摊着手,往椅背上一倒,“老是敷衍我。”
  “哪敢敷衍冬姐啊~”
  “老实说吧,之前那个,你们都分手六年了,该不会还念着吧?”
  六年来,夏冬从来没在自己面前提过前男友这回事,现在突然提起来,倒是让霓凰有些愕然。“冬姐,你想太多了,都这么久了,我都快忘了他的样子了,怎么会还念着?而且当初,是我甩他的。”
  “是,我知道你要求高,连校草都甩。”夏冬笑道,“好吧,既然你不想,我就不说了。不过要是哪天你突然改变主意,随时找我,我可以把整个廊州警界最优质的资源调动起来。”
  “放心吧冬姐,我真遇上喜欢的,定会毫不犹豫地下手,就像知远妹妹一样,徒手逮牛,手到擒来。”
  夏冬不禁感慨:“到现在为止,我都难以相信,水牛居然是被追的那一个,知远妹妹实在是太棒了。”
  “怎么啦霓凰姐姐?我好像听到你们说我棒哦。”柳知远从后回到座位上。
  “我们在想,你到底喜欢那头大水牛什么了?”穆霓凰问道。
  “就是啊,学校里那么多年轻帅小伙,怎么就喜欢他这大叔了?”夏冬也附和着,完全忘了她自己比这位“大叔”还要年长。
  提到了萧景琰,柳知远唇边不自觉地生出点点笑意。她歪着脑袋想了想,缓缓地回答道:
  “颜好,手美,低音炮。”
  
——————
  *qod:处方拉丁文简写,意为隔天一次。
  
  我觉得我写他们都有前女友和前男友真是作了个大死,因为苏凰党基本都是初恋党。但是他俩在这里又不是青梅竹马设定,两个都快30岁人了完全没谈过恋爱好像有点不太现实。
  嗯,就酱。我是作者我任性,哼哼。

评论(2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