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05)

  05
  
  虽然已经买了音乐会的门票,但梅长苏根本就没有时间前去邀约。一连几天的手术都排的满满的,又恰逢月初,实习医生轮科换班的时候,手下的实习生都得重新教一遍。
  本来,在电话里,或者发个微信邀约也是可以的。但毕竟严格来说他和穆霓凰只见过一次面,自然是当面邀约比较有诚意。
  这日下午并没有手术安排,梅长苏把所有的在院和出院病历都完成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他看了看手机,已经六点多了,她下班了吗?如果不在科室,只能直接上门了。
  正在此时,对面的办公桌传来了手机铃声,是同样正在加班的秦小新。
  “喂……还没呢,至少还得十五分钟……等会儿我还不能直接回来,我借了神外穆医生的那几本外文书,答应了人家这两天要还的,我等会儿拿到她家去再回来……当然不行,那几本书每本都像砖头那么重,怎么好意思拿到人家科室让她自己带回去?……行了行了,我尽快。”
  小新放下了手机,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又继续埋头苦干。
  梅长苏自打听到“穆医生”三个字时,就已停了所有的动作,生怕听漏了一丁点关于她的消息。等到小新放下了手机,他便问道:“小新姐,你等会儿有事?我已经忙完了,要不我帮你把书送穆医生家去?”
  小新抬头,眼中带着一丝欣喜,“但是……这怎么好意思。”
  “我和她住同一个小区的,顺路而已。”他连忙解释。
  “那太谢谢你了!”小新说着,就把办公桌下方的柜子打开,拿出三本又厚又重的外文书,“今天是我婆婆生日,我们在外面吃,全家都到齐了,就差我一个。”她把书交到了梅长苏手上,“谢谢你啦小苏。”小新笑颜逐开。
  “不客气。”
  小新觉得,梅长苏似乎笑得比她还要高兴。
  
  
  在梅长苏如获至宝地抱着书准备下班时,书的主人穆医生,正在家里抱头大睡,睡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何年,以至于门铃响了一次又一次都没有听见。
  最后,手机响了。等手机响到第二轮时,她终于模模糊糊地摸到了手机,凭着感觉按下了接听键。
  “喂……哪位……”
  “霓凰,是我,还在睡吗?”话筒中响起了萧景琰独有的声线。
  “啊……水牛,什么事?”穆霓凰问着,却仍闭着眼,似乎下一刻就马上要睡着。
  “你先出来开个门,我在你家门口。”
  “哦……”
  由于经常夜班后需要在白天补睡眠,她房间里都装上了又厚又重的遮光窗帘,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醒来,房间里总是漆黑一片。
  穆霓凰不情愿地爬了起来,在黑暗中摸索着开了门,打开了房门外的过道灯。忽然的光亮使她睁不开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才跌跌撞撞地走到大门前。
  在门外的萧景琰已经等了许久,大门一开,只见穆霓凰打着哈欠靠在门边,蓬头乱发,吊带睡裙的一侧肩带都已滑落到手臂上。
  “都七点钟了,还在睡?”
  “昨晚两台重型颅脑损伤一台脑出血一台蛛网膜下腔出血,还有无数个急会诊,都快被掏空了……”穆霓凰转身往回走,手机顺手就甩在了沙发上,“你来干嘛啊?”
  “我妈叫我扛过来给你的,”萧景琰一手抱着一盆芦荟走了进来,“说是那次在手术室看到你,见你皮肤干燥面色不好,怕你嫁不出去,特意从院子里选两棵最好的芦荟给你用来……做面膜什么的。”
  “嫁不出去这句是你说的吧?”穆霓凰这时也没有气力跟萧景琰斗嘴,“那我继续睡美容觉去了,你自便,回头我再谢谢静姨。”
  “喂,你还睡啊?都七点多了,吃饭了吗?”
  “睡够了之后我再煮泡面吃就行了。”穆霓凰说着就往房间走去。
  “老吃泡面怎么行。”萧景琰把两盆芦荟放到了阳台,往厨房看了看,“你冰箱里有材料吗?我给你简单做一点,留你醒了吃吧。”
  “冰箱里有牛扒和蔬菜,我爸前两天给塞进去的……”砰的一声关上房门,穆霓凰再次埋进了被窝里。
  “牛扒?”萧景琰打开了冰箱,里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食材,显然是穆叔叔前两天刚来过。
  反正今晚家里没人,回去也得自己做,不如就在这儿吃了算。
  
  萧景琰坐言起行,立马就在厨房里忙了起来。
  穆霓凰丢在沙发上的手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而萧景琰却关着门在厨房里忙着,压根没有听见。
  过了一会儿,门铃又响了几回,他才听见,把火稍稍调小了些便去开门。
  
  在连打了两次电话都无人接听时,梅长苏按响了她家的门铃。本来电话无人接听,最大的可能就是正在上手术,但他下班前特意上了神经外科一趟,看了排班表,她今天是夜休的,而且还顺便看了音乐会那天,她也不是夜班。
  在听到开门声那一刻的紧张和兴奋,下一刻,就被出现在门内,穿着围裙拿着铲子的萧景琰迎面扑灭。
  “景琰?”他第一反应是,该不会走错门了吧?
  “长苏你怎么来了?”萧景琰也是一脸惊讶,“找霓凰?”
  “啊……是的。”看来并没有走错门。
  “她昨晚夜班通宵,现在还在里面补觉……啊,你先进来,我厨房的火还没关呢。”萧景琰关上大门,匆匆返回厨房。
  梅长苏站在客厅呆呆地看着周围一切。她的房子以浅米色为基调,清新淡雅简约,正是他喜欢的风格。但这时的他并没有丝毫的心思去欣赏。
  萧景琰在厨房忙了一会儿后,端着两份刚煎好的牛扒放到餐桌上,桌上早已摆放好了两人份的餐具。
  “你找霓凰有事是吧?我去叫她。”萧景琰正要转身往里面走去。
  “不用叫她了,让她睡吧,我就是替我们科的小新姐把这些书还她而已。”
  “啊,那你先把书放茶几上,等会儿我告诉她吧。”萧景琰说完,一时不知接下来该说什么。平时若是这种场合,应该意思意思地说句留下来吃个饭,但他自己又不是主人,这样说显然不妥。
  正在此时,屋内传来了开门声音和拖沓的脚步声,紧接着是穆霓凰的声音:
  “水牛,饭做好了吗?刚才被你吵醒后就饿得慌了……”
  梅长苏从茶几上一抬头,只见穆霓凰已经走了出来。白色的丝质吊带睡裙松松地挂在她玲珑有致的身躯上,裙边齐至大腿中段,笔直修长的双腿一览无遗。一头长发披在肩上,微卷的发梢落在胸前,与那白色的蕾丝边一起半遮半掩着那道沟壑……
  两人对视了数秒,梅长苏才反应了过来,立刻侧身错开了目光。
  霓凰半睡半醒的大脑先是一愣,眨了眨眼看清了眼前的人后,转身就往卧室跑去,砰地一声,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正在厨房门前摘着围裙的萧景琰也被那关门声吓了一跳,只见梅长苏耳根微红,表情极不自然。
  “我还有事……不打扰了……”说完,梅长苏便快步离开了。
  
  
  三分钟后,霓凰换上了灰蓝色的居家运动服,扎起了头发,走出客厅。
  梅长苏已经离开,只有萧景琰在收拾着厨房。
  “萧景琰,为什么我家里会有男人?”穆霓凰双手抱于胸前,堵着厨房门口。
  “他帮他们科的小新姐还书给你的,你看。”萧景琰指了指放在茶几上三本厚厚的外文书,一脸无辜。
  “那他来了以后你应该进来告诉我啊,你看我这样衣衫不整地走出来,多丢人!他还是我们的同事呢!”穆霓凰转身走出去,一屁股坐在餐椅上。
  “不是我不想告诉你,可是他来的时候我正在煎牛扒,火都还没关,关了火之后你就出来了。”萧景琰跟着走了出来,坐到了穆霓凰对面,笑了笑道,“不过话说回来,你又没有男朋友,平时干嘛穿那么性感的睡衣?”
  “没有男朋友就不可以买漂亮的睡衣穿吗?直男癌思维。”穆霓凰怼回去。
  “是是是,快吃吧,等会儿就凉了。”萧景琰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刀叉。
  穆霓凰看着这一桌子菜,笑问道:“干嘛会有两份啊?”
  “爸妈今晚去喝喜酒,宁宁又跟男朋友约会去了,反正我一个人在家也是自己做,收留我不行啊?”
  霓凰切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看在你这厨艺进步越来越大的份上,收留你吧。”
  “要不是刚才去给梅长苏开门多煎了些时间,会更嫩些。”
  “哎呀别提他了,想起刚才就丢人。”穆霓凰托着腮帮想了想,问道,“景琰,我刚才的样子是不是特别……糟糕?”
  “是啊。”耿直boy萧景琰如实回答,“蓬头垢面,睡眼惺忪,衣衫不整,该看到的都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也看到了,毫无形象和气质可言。”
  “你要不要说得那么直接?”穆霓凰绝望地趴了下来,“我多年来的美好形象就这么被毁了……不过,好在跟那个梅长苏不是很熟,而且我们两个科交集也不多,以后估计很少碰见他的。”
  
  然而,立flag一时爽,之后,脸被打得啪啪响。
  
——————
  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苏兄,给他发点福利做补偿吧。

评论(35)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