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08)

  08
  
  时间就这么静静地流淌着。
  这段时间,科里的工作不算太忙,但梅长苏仍是一半以上的时间都住在医院里。闲暇的时间多了,人就容易胡思乱想,反正男值班室就只有他一个人在用,干脆就把笔记本电脑也带了过来,有空就开始准备一下课题资料。
  纪主任见他总泡在医院,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年轻人啊,勤奋工作学习是好事,但也得享受享受生活,有空就跟女朋友晒晒月光,压压马路,听听音乐。还没轮到你当住院总呢就那么积极天天住医院里去。”
  而蔺晨则直接道:“失恋了有什么大不了的?总是一言不合就学习,房租交了一个月却只住半个月,亏大了!而且,严格来说,你这次还不算失恋,因为根本就没开始过。”
  梅长苏只是笑而不语。
  
  到了月末,梅长苏收到了朋友的婚礼请柬。新郎是他的好友,大学时期的师弟卫峥。卫峥当时在学校里也算是个稍有名气的人物,因为他的女朋友是出了名的大美女,隔壁外语大学的校花。两人经过了多年的爱情长跑,如今终于修成正果。发送给朋友们的结婚照电子相册里,幸福的笑容真是撒了单身人士们一脸狗粮。
  梅长苏被邀作伴郎团之一,同时却又被卫峥开玩笑似的警告,到时别打扮得太帅,抢了本新郎的风头。梅长苏哭笑不得,真想怼他一句,你师兄我就算不打扮也比你帅。
  
  
  
  卫峥的婚礼安排在周六,白天在酒店的露天会场举行西式婚礼,晚上再在宴会厅办晚宴。本来,他为当伴郎伴娘团的兄弟姐妹们预定了周五周六晚的酒店方便休息,但梅长苏周五是二线备班,不能离开医院太远,只好等到周六一早再出门。反正婚礼地点在隔壁的滨州市而已。
  周六早上,梅长苏坐上了前往滨州的汽车。手机地图上显示车站距离酒店才一公里多,他决定直接步行过去。
  滨州和廊州都是江边城市,都在江边建了公园长堤。梅长苏就是沿着江边长堤一直往婚礼的会场走去的。
  周末的上午九点多,大多数上班族仍然在睡梦之中,公园里只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老人在打着太极,散着步。梅长苏走在江边的石板路上,只见笔直的路上,远处一双男女迎面而来。
  年轻的男子搂着一个身高才到他肩膀的女孩子,他侧着脸,低声在她鬓边耳语,神情满是宠溺。梅长苏停下了脚步,怔怔看着这一幕……
  那男的确实就是萧景琰,但是身边小鸟依人的女孩却百分百不是穆霓凰!
  
  萧景琰从柳知远的耳边转过头来,远处的人影一瞬落入眼中,下一秒,他就搂紧了女朋友的肩膀,一百八十度转身快步往回走。
  “怎么了景琰?”柳知远被他突然而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刚才前面那个人,是我妈科室的医生!”萧景琰压低声音说道。
  可是没走几步,就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就是梅长苏带着怒意的声音:
  “萧景琰!”
  萧景琰一回头,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拳!
  “啊!”那一拳力量之大,连他这个头的人也往身侧踉跄了好几步。
  “景琰!”柳知远惊呼着冲了上前扶住了他。
  萧景琰稳住了脚步,一擦嘴角的血丝,怒吼道:“梅长苏你干什么?!疯了吗?!”
  “你还问我在干什么?!萧景琰我今天可算认识你了,你这样做对得起霓凰吗?”梅长苏气得直抖,自己深爱着她,得知她已心有所属,只能默默放手,把爱意藏在心里。可是得到她的人却如此不懂得珍惜,居然还敢……
  梅长苏这么一吼,萧景琰一脸愕然,脱口而出,“关她什么事?!”
  倒是柳知远先反应了过来:“等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误会?你已经有女朋友了还跟其他女孩搂搂抱抱也叫误会吗?”
  萧景琰这下也总算明白了,“谁告诉你霓凰是我女朋友?!你脑子有毛病吗?”自己居然因为这种子虚乌有的事而白白挨了一拳。
  “霓凰……不是你女朋友?”这回轮到梅长苏一脸愕然。
  “不是!”
  “霓凰姐姐和景琰当然不是那种关系,你想到哪儿去了?”柳知远也跟着道。
  “那你……我上次到她家去,你怎么会在她家里做饭?”
  “我是去蹭饭的,有问题吗?她也常在我家蹭饭啊!”萧景琰以前觉得梅长苏这个人是极为聪明的,可现在怎么突然智商直线下降了?
  “那你刚才为什么一见到我就逃?”
  “……”
  这回,萧景琰和柳知远一下就安静了。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依然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有些尴尬的神色,又看了看他身侧学生打扮的小姑娘,忽然问道:“小妹妹,你……有十四岁了吗?”
  “她已经十八岁了!”
  “我已经十八岁了!”两人几乎异口同声。
  “再过一个月我就十九周岁了!”柳知远补充道。
  “哦……十八岁啦……”梅长苏似乎已经弄懂了。一直绷紧的嘴唇逐渐柔和了下来,嘴角缓缓上扬起来,“景琰,所以说,你和霓凰只是朋友关系,这位小妹妹才是你的女朋友?”
  “是!”
  “那么……霓凰她……没有男朋友?”
  看着梅长苏的神色从一开始的愤怒,不屑,到惊愕,疑惑,再到了然,而现在,喜上眉梢,不,应该说,傻笑才对。萧景琰无奈一叹,却又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昨天确实还没有,今天我可不知道!”
  实在太好了,原来她根本就没有男朋友,原来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梅长苏啊梅长苏你活生生地浪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见梅长苏自顾自地发笑,萧景琰内心真的是一千只神兽呼啸而过,白眼翻了一百遍,但他还是保持了理智,顾不得脸上的疼痛,先解决首要问题:“梅长苏,你听着,今天你看到的所有,绝对不能跟任何人说,特别是我妈,知道吗?”
  “好,我绝对不会跟任何人说,你放心。”梅长苏答道。可看着萧景琰嘴角的血丝,觉得十分愧疚,痛恨自己为何如此冲动,不问缘由就动粗。“景琰,刚才我一时冲动打了你,真的非常抱歉。我们现在就去医院看看?”
  “不用了,还没那么严重,我们现在也没空,等会儿我去吃饭的地方找点冰来敷一敷可以了。”萧景琰冷冷地说道。
  既然对方如此说到,梅长苏也不勉强,“景琰,既然这样,明天或者后天,看你时间方便,我登门道歉。”
  “嗯。”
  见萧景琰依旧神色冰冷,梅长苏也不多言,“那……我先走了,你们周末愉快。”说完,略略一躬身,后退了两步,便转身离去。
  “梅长苏,等等。”
  梅长苏闻言一转身,迎面而来就是萧景琰的一拳。
  “登门道歉就免了,礼尚往来即可。”萧景琰道。
  
  
  
  因为时间尚早,餐厅里的人并不多。柳知远向服务员要了一小袋冰,仔细包包好,用手试了试温度,然后轻轻地贴到萧景琰的脸上。
  “还痛吗?”
  “说不痛是假的,这家伙下手可真是够重的,好在我皮糙肉厚。”萧景琰抚上柳知远的手,用略带薄茧的指腹轻轻地摩擦着她娇嫩的手背,“不过现在,好像不痛了……”
  柳知远的脸慢慢蒙上一层薄红,“既然不痛,那就别敷了。”说着就要抽出手来,却被萧景琰牢牢地握在了掌心。“你松手的话,冰袋就要掉了,掉了的话,我的脸就又痛了。”萧景琰低沉的声线对她来就像咒语,有着莫名的诱惑力。
  “……老是耍流氓。”柳知远只好大大方方地继续让他握着手,可是又想起了什么,忽然又道,“景琰,你刚刚才让那个梅长苏给我们保守秘密,可马上又打了他一拳……”
  “放心,他既然答应了就绝对做得到。”萧景琰笑道,“他那人,若不回他一拳,他就一直都会觉得自己对不起我。登门道歉这种正经事我可受不了,再说了,打回去之后,我自己也觉得心情舒畅。”
  “说白了你就是憋屈而已。”柳知远一语道破。
  “说起来,原来梅长苏一直在暗恋霓凰,怪不得那次他上她家还书时看到我在,表情会那么怪。”
  “对了,你那拳打得重吗?万一把他打破相了,霓凰姐姐会不会不喜欢了?”
  “谁知道?就算不破相霓凰也不一定会喜欢他,你又不是不知道,霓凰她要求可高呢,别说一般的了,就算是非常出众的男人也不一定入得了她的眼。”萧景琰想起了这么多年来,穆霓凰的追求者甚众,可她几乎一个都看不上眼。有人知道他和霓凰相熟,就向他求支招,他一律说不知道。因为总不能跟人家说,唯一的方法是重新投胎,从里到外换一遍吧?
  “就是啊,本来不破相都不一定能追得到霓凰姐姐了,你下手还那么重?”
  “他刚才打我下手也很重啊,你就不怕我破相了?”萧景琰不满地说道。
  “不怕啊,”柳知远另一只手在萧景琰的另一侧脸上揉了揉,说道,“就算你破相了,我也会要你的。”
  说完之后,柳知远发现,另一只手也被他扣到脸上了。
  算了吧,趁机多摸几下好了。
  
——————
  我脑子里果然只有狗血……
  热烈祝贺苏靖靖苏的友情破颜拳达成!
  所以苏兄啊,别老是立flag,这会儿看你还怎么比卫峥师弟帅?

评论(4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