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09)

  09
  
  梅长苏告别了萧景琰之后,就继续往卫峥举办婚礼的酒店走去。虽然刚才萧景琰毫不客气地回了他一拳,但他的心情依然好得不得了,想起她的笑容,想到自己还有追求她的机会,走起路来也不禁面带微笑脚下生风,恨不得现在就马上回去廊州。
  来到酒店,为他引路的咨客先是一愣,然后才把他带到了酒店大楼后面的露天婚礼会场。
  场地一片绿草如茵,一座座罗马柱式的花柱,一道道玫瑰装点而成的花拱一直引向设在远处正中央的婚礼舞台。
  梅长苏忽然觉得是不是萧景琰打得太重,还是太过于思念她,居然出现幻视了。在前方以白色蕾丝和粉玫瑰装饰成的签到台一侧的女子,不正是穆霓凰吗?
  她半挽着一头微卷的长发,妆容清新淡雅,和身旁正在跟她说话的另一个女孩子一样,身穿着淡紫色的抹胸小礼服。
  他迈步走向她,“霓……穆医生,你也在?”
  穆霓凰一转身,发现来人原来是梅长苏,“你好,梅……”可下一刻,“你的脸怎么了?”
  被穆霓凰一问到,梅长苏方才想起,刚才挨了萧景琰一拳后,一直还都是处于兴奋状态,还没来得及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他摸了摸左脸,才感到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总不能老老实实地说自己在来的路上跟萧景琰互殴吧?
  “哦……刚才路上不小心摔的……”
  “摔的?”穆霓凰一听,不禁莞尔。这大话根本骗不了眼尖的外科医生,不过穆霓凰也没打算道破,这毕竟是别人的私事。
  “我昨晚看过伴郎和伴娘的名单,知道你原来也是伴郎之一。可是你的脸这样,等会儿怎么拍照?你先跟我过来,我给你找点冰来敷一下。”
  穆霓凰领着他往另一侧的大楼走去,进了休息室,从茶水间取了些冰块放入薄膜保鲜袋中,用毛巾包上,递给了梅长苏,“冷敷一下消消肿,等会儿拍照的时候脸稍微侧一下,应该就看不出了。”
  “谢谢。”
  “不客气。”
  梅长苏把冰袋靠到脸上,不知是因为冰凉的感觉,还是绝佳的心情,脸上的疼痛像是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真想不到今天会在这儿遇见你,原来你也是伴娘之一。”
  “今天的新娘子,是我老师的女儿,我们认识好几年了。”
  “原来云飘蓼的父亲就是云斌老师?”
  “你知道我的老师?”穆霓凰有点儿诧异。倒不是因为她的老师不出名,而是很少人会去主动了解非本专业的专家,梅长苏硕士和博士读的都是妇科专业,对外校神经外科的专家一般来说并不会很熟悉。
  “因为他是你的老师啊。”梅长苏如此答道,注视着她的那道目光温和而坚定,穆霓凰似乎从他那双深邃的眼眸中看出了些跟以往不一样的情绪,可是她并不想深究,她错开了视线,看着手腕上的玫瑰绢花手饰,不置一言。
  
  待梅长苏的脸稍稍消了肿,两人便一起走回到会场。
  此时,卫峥正在跟摄影师商量着等会儿的拍摄事宜,一抬头,只见远处,一双璧人踏着如茵的绿草,穿过一道道粉色的花拱,翩然而来,这画面当真是赏心悦目。可是待梅长苏走近了,卫峥脑中忽然一排乌鸦缓慢飞过……
  师兄啊师兄,让你别打扮得那么帅抢我风头只是说笑的,你用不着那么给力吧?
  
  虽然梅长苏顶着半张略红肿的脸,但整个婚礼上,笑容却灿烂极了。尤其是在众人的祝福之中,卫峥说出了婚礼的誓词时。
  前面那些话梅长苏有些记不清,他只记得他说:“自我们相遇的那一刻,我就确信所谓的缘许三生,我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不管是上辈子,这辈子,还是下辈子,我们永远都会在一起。”
  欢呼声中,满天的彩带和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新娘的手捧花高高地抛起,女孩子们纷纷追着那幸福之花而去。
  穆霓凰就站在他稍前处,静静地看着漫天花雨。几片粉色的绢瓣落在了她的发间。那一刻,梅长苏不由自主地上前了一步,拈起了那片粉瓣,又用指尖轻轻拂落耳后的另一片,那个动作,就像做过了千万次一般的自然。她蓦然回首,他的手凝在了半空,四目对视,却并未错开目光……
  直到另一阵欢呼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停滞的时空。他们循声望去,原来是今天的主伴娘抢到了捧花,伴郎们再次打起了礼花,祝贺“下一位的新娘”。
  看着那边的热闹场面,梅长苏轻声自语道:“我今天很高兴,”而后又回首看着穆霓凰,“真的,非常高兴……”
  
  
  
  从婚礼回来的第二天,穆霓凰在上班路上遇到的第一个熟人就是萧景琰。
  她正在电梯门前等着,身后就传来熟悉的声音:“霓凰,这么早。”
  “是啊,你也……”她一转身,就瞪直了眼,“你的脸怎么了?”
  “哦……昨天,路上不小心摔的……”总不能说被梅长苏误认为我是你男朋友而被打的吧?
  “摔的?”等等,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她挑眉一笑,“景琰,骗谁呢?”
  “还不是因为你……”萧景琰低声自语。
  “什么?”
  “没什么,反正你早晚会知道。”
  “卖什么关子,爱说不说。”
  
  
  穆霓凰确实没心情关心萧景琰跟谁开打了,因为接下来日子,她有别的事情想了。
  夜班连续上了两台急诊手术,不过好在都在凌晨两点之前完成了,后面的时间也没有急诊需要处理,让她下半夜得以连续睡上四个小时。
  早上七点起来梳洗完毕,一出了值班室,就看见昨晚和她一起上夜班的护士谢绮站在进餐室门口向她招手:“霓凰,快过来吃早餐。”
  “下半夜病房的病人都没什么事吧?”霓凰问道。
  “没事,都还算平稳,我交班记录都快写好了。”谢绮一边回答着,一边拉开了餐椅坐了下来,“饿了吧?快吃吧。”
  穆霓凰一看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早餐,神情一滞,慢慢坐下来,看着谢绮打开了餐盒,毫不客气地夹着面条吃了起来。
  “小绮,早餐谁买的?”
  “妇科科花啊。”谢绮边吃边回答道,“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谁买的。我听别的护士说,你上一个夜班他也给你买了。”
  穆霓凰托着腮帮,喃喃道:“他什么意思啊……”
  “那还用说?想追你呗。在医院里,夜班送夜宵送早餐是最常用的追求方式了。”
  “但是我觉得这……有点儿突然。”
  “怎么突然了?”
  “我和他认识是有一段时间了,前些日子,除了上次他替小新姐给我还书,还有去听音乐会的时候恰好碰上聊了几句,就没有在医院以外的地方见过,我和他也就是见面打个招呼的同事关系。直到上个末周,我去参加云老师他女儿的婚礼,遇上了他,他正好不知为啥被弄得脸都肿了,我就给他冰敷了一下而已,不会这样就喜欢上了吧?这也太容易攻略了。”
  “原来还有此等英雄救美之事?那他除了送早餐,还有其他行动吗?”谢绮瞪大了眼睛,坐等八卦。
  “前天约我下个月去音乐会,我说那天夜班,推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穆霓凰笑道:“什么怎么办?我对他这种类型没兴趣,找个机会当面说清楚呗。”
  “真的不要啊?我觉得他还算可以啊,不考虑考虑?”
  “上次在医院门口那场年度大戏你又不是没看到,你还说他像眼科的黄医生呢。怎么一顿早餐就把你给收买了?”
  “姐,这我必须澄清。”谢绮放下了筷子,义正言辞道,“我绝对不是因为他这顿早餐而变节的。自从我知道上次他给你送早餐,我就跟妇科的护士姐妹医生姐妹以及她们的吉护长打探过他的消息,众人一致认为,这个梅长苏平时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待人有礼,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事,恪守医德,关心病人,业务水平出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研课题,是一名优秀的医疗工作者。按照循证医学的说法,就是Ⅰ级推荐,A级证据。”
  “你这是在给实习生写出科评语吗?”听完了谢绮说的一大通话,穆霓凰一脸无语,“这些人家黄医生也能做得到啊,但并不妨碍他在感情上朝秦暮楚。我不否认在当医生这个层面上,他也许是Ⅰ级推荐,A级证据,但当男朋友的话,就只能是就是Ⅳ级推荐,D级证据了。”
  “真的不考虑吗?”
  “嗯……”
  “但是我觉得,从你的神情看来,你对他还是有一丁点儿好感的。”谢绮仍不死心。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对他有好感了?”穆霓凰举起了手,佯装要敲她脑袋的样子。
  谢绮一看,往后退去,“你别总是说不过我就使用暴力啊。老实说嘛,上次医院门口那场年度大戏,也不一定能说明什么,也许只是他的追求者的纠缠,也许是跟前女友分手而已。还有,你问我哪只眼睛看到,我就告诉你,你刚才说在婚礼上遇见他,那一刻你的表情,简直就是春暖花开。”
  “一派胡言。什么鬼春暖花开,你少女漫画看多了。”
  “算啦算啦,姐你不高兴我就不说了,快吃早餐吧。”
  “我昨天买了三文治放冰箱里呢。”
  “霓凰,你看这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金灿灿的三丝炒面,香喷喷的奶黄包子,你就算不吃他也不知道啊,何必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呢?放心,我会继续帮你查查他的底细的。”谢绮朝她挤了挤眼睛,收拾起自己用完的餐具,“我出去叫夜班的实习医生护士进来,正好四人份呢。”
  
  穆霓凰一个人坐着,热腾腾的粥下了胃,浑身一阵暖意。
  谢绮不愧是自己多年的好友,总是一眼就看出她的心思。记得那日在云飘蓼的婚礼上,漫天飞舞的花雨之中,忽然感觉有人拂过她的发丝,转身回眸,一下子撞入了那双墨色的眼眸之中。那一瞬,一种熟悉,温暖,又似曾相识的感觉迎面袭来,周遭一片宁静,只余怦然心动之声。
  
  她摇了摇头,拿起包子狠狠地咬了一口。
  什么似曾相识?什么心中撞鹿?分明就是被美色诱惑,色令智昏而已!
  
——————
  假装日更。

评论(48)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