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22)

  22
  
  估计七夕前是写不到看星星了,就用这章当作七夕贺文好了。(依然是被敏感词屏蔽了两回……)
  
——————
  
  自从两人约定了去海边看日落的时间,穆霓凰不但觉得心情大好,就连写论文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这日下午下班时间,她刚走出了科室大门时,就见黄医生迎面而来。他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串钥匙递给了她:“穆医生,这是顶楼示教室的钥匙,我今天刚用完。我看明天轮到你的讲座,就顺路给你拿来了。”
  “谢谢,我正想去找你呢。”穆霓凰感谢道。这位黄医生虽然经常被传言私生活复杂,但平时在同事间却是人缘极好。
  “过两天就轮到梅医生,你用完直接交给他就可以了。”黄医生刚说完,又无奈地一笑,“不过,估计最近这几天,他一下班就得逃,你很难在医院找得到他。”
  “他怎么了?”
  “你不知道吗?”黄医生先是略略惊讶了一下,然后左右看了看,再走近了一步,说道,“这儿五官科的一个医生,也就是我现在的一同事,这两天追他追得可紧了。据说前几天下雨路滑,那位医生在医院门口摔了一跤,正好梅长苏从旁经过,扶了她一把,然后,她就爱上了!”
  “啊?”原来还有这等事?她居然一点儿不知道。
  黄医生继续说道:“他长得那么帅,有女孩子对他一见钟情这也是挺正常的。听说这两天,她一下班就在梅长苏的科室门口等着。似乎他已经当面拒绝过,但也不凑效。唉,不过这都是别人的事,不多说了,我先走了。”
  “嗯,再见。”
  
  告别了黄医生,她并没有往医院大门出去,而是直接上楼梯,往五楼走去。
  穆霓凰不笨,她当然看得出黄医生是特意在她面前说这番话的。不过,很好,他的话已经成功地激起了她的独占欲。
  摔一跤,扶一下,这就爱上了?以为是自己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女主角吗?也不看看这男主角究竟是谁的人?
  走到四楼和五楼之间的楼梯转角时,就已听到上方传来轻柔娇气的女声:“梅医生,你不要用这个理由来拒绝我,我问过你在一附院的同事了,他们都说你根本就没有女朋友……”
  “谁说他没有女朋友了?”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回答,身旁的楼梯口处就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穆霓凰走到他的身边,挽着他的手臂,问道:“都下班了怎么还不走呢?还让我在楼下等那么久。我们回去吧。”
  “哦,好。”梅长苏答道,由着她自然而然地拉起他的手,跟着她走。虽然知道她只是在帮他解围而已,但她眼神里的温柔,语气中的醋酸味儿,都看不出半分假意。
  如果是真的,该多好啊……
  不但表白未遂,还一直被无视的女子转身往二人离开的方向跟上了几步。
  “梅医生,她……”
  “找我男朋友还有什么事吗?”穆霓凰回头,板着脸问道。
  “没……没什么了……”
  “没事就好,下回走路记得小心点儿。”
  
  这是他第一次牵她的手。
  她的手并不像一般的女孩子那样光滑细腻,大概是经常握气钻、铣刀和拉线锯的关系,手上覆着一层薄茧。那若有若无地挠着手心的触感,也撩动着心里的那根弦……
  两人就这么手拉着手从五楼一直走到一楼大门,梅长苏方说道:“刚才谢谢你了,这回轮到你帮我解围了。”虽然这么说着,却丝毫没有松开她的意思。
  穆霓凰笑道:“干嘛要谢谢我?我可跟你不一样,说话从来只说事实,没有的事情绝不会乱说。”
  话音刚落,梅长苏忽然停下了脚步,握紧了她的手,瞪大了眼睛,似是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刚才说什么?”
  “……没说什么。”她噘着嘴,反手蹭开了他的手,继续前行。
  她没走出两步,梅长苏就已拦在她的面前,搭着她的肩,惊喜道:“你答应了?霓凰,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
  穆霓凰不作声,只是抿嘴轻笑,微微点了一下头。
  下一刻,梅长苏忽然一把搂住她的腰,将她高高地举起,原地转了起来。
  “啊——梅长苏你干什么?!”她只觉双脚凌空,周围的一切景物全都在不断地打着转儿。她手肘支在他的肩膀上,紧紧地抓住他的衣领叫道,“我很晕啊快停下来……”
  双脚重回地面时,她仍觉天旋地转,住院大楼、树木、街道,还有梅长苏欣喜若狂的笑容,依旧在眼里转个不停。他拥她入怀,在她的耳边低语:“太好了,霓凰……太好了……”
  我一点都不好!快晕死了!
  霓凰正想如此说道,却一下子被他噙住了双唇,话没说出口,就已淹没于他的唇舌之间。
  不知到底是被转得头晕眼花手足无力,还是这个梅长苏又对她施了魔咒,她竟丝毫没有反抗,任由他肆意啃噬着她的唇,任由他的舌扣开她的贝齿,如攻略城池一般攫取。直至她紧抓着他衣领的手也变得软棉无力,他才不舍地松开了。
  脑袋一下子清明过来,霓凰看了看三三两两围观人群,压低着声音嗔道:“这儿可是医院的大门口呢,就不能收敛着点儿吗?!”
  “我们又没碍着路,怕什么?”梅长苏的脸上毫无羞赧的神色。
  穆霓凰纳闷,这个梅长苏平日里看上去也算是个彬彬有礼的人,怎么瞬间就那么不害臊呢?
  他抬手为她把散落的发丝撩到耳后,看着她绯红的面颊,问道:“今晚想吃什么?”
  “还没想好。”她赌气道。
  “那我们边走边想。”他握起她的手,十指相扣,拉着她往大门口的方向走去。
  
  
  
  医院所在的地方是一个经济水平很一般的小城镇,附近也没有多少适合约会的地方。两人吃过晚饭后就手拉着手,一直沿路边走着,最后来到了镇上的文化公园。
  他们坐在小广场旁边的石凳上,不一会儿,音乐陆陆续续响起,大叔大妈们纷纷跳起了广场舞。
  本来穆霓凰是最讨厌人声嘈杂的地方,但如今两个人在一起,居然觉得坐在这里看着大叔大妈们跳广场舞也是挺有意思的。想起这般转变,不禁觉得好笑。
  梅长苏见她侧着脑袋暗自发笑,便问道:“在想什么那么高兴?”
  “我在想,以前我老嘲笑景琰,说他跟女朋友约会的地方太沉闷,净是晒月光压马路。若是让他知道我和你现在居然在公园里看大叔大妈跳广场舞,他一定会笑话我的。”
  穆霓凰话音刚落,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一说曹操,曹操就到。
  一滑下了接听,萧景琰第一句话就是:“霓凰,恭喜了。”
  “恭喜什么?”她被萧景琰说得莫名其妙。
  “装什么呢?都在医院大门口吻上了。”萧景琰在电话的另一头调笑着,“你不知道微信群上面都放了你俩的高清wu😂码接吻照吗?还真是够激烈的。”
  穆霓凰立刻挂了电话,瞪了一眼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梅长苏,马上又点开了手机。
  只见名为“附院八卦一号群”的微信群里,已经有将近一百条未读信息提示。点到了最初一条,正是刚刚下班时她和梅长苏在医院门口的吻照。发照片者是眼科黄医生,并配文:
  “下午下班,天真蓝,春光正盛。”
  
  而接下来的留言几乎是炸开锅了。
  “天啊!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是我太out了吗?”
  “这照片的拍摄角度、取景、光线都非常好,加上人物真情流露,投入,有动感,实在是摄影之佳作。”
  “天空真的很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喂!你们不是下基层给推广新技术去的吗?怎么可以在人家医院门口撒狗粮呢?”
  “哎哟,果然是推广新~技~术去了。”
  “如此激烈,你们考虑过围观群众的感受吗?”
  “天啊画面好美,俊男美女的吻照真是赏心悦目!”
  “这帅哥新来的吗?是哪个科的我怎么没见过?!就这样被猎走了啊!”
  “呵呵,年轻真好啊。”
  ……
  后面的评论她都懒得继续翻,反正已是众所周知。不过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也没必要像萧景琰那样藏着掖着。
  梅长苏也打开了微信群,把那张照片点开放大,看了又看,“回去得让黄医生给我发高清原图,我要拿来做手机桌面和屏保,天天看。”
  “就不怕被别人笑话?”
  “情之所至而为之,有什么好笑话的?”
  穆霓凰发现,这梅长苏自从几小时前拿到了男友证之后,不要脸的程度真的是变本加厉了。
  不过……这照片拍得确实挺好的,要不要自己也存一张呢?
  
  微信群里的留言依然持续增长中,已经有人叫嚣着,问当事人正在忙啥,再不出来说话,就要自行脑补了。
  看来不发话这群里是停不下来了。
  穆霓凰点开了输入框,快速地写了一行字。
  身旁的梅长苏笑着问道:“你回复了什么?”
  “自己看呗。”穆霓凰把手机屏幕锁了,潇洒地丢进了包包里。
  梅长苏好奇地打开微信群,只见最新的一条发言正是他的女朋友发出的:
  
  “从此梅医生的下班时间由我穆霓凰负责。”
  
——————
  矜持了21章,我们大霓凰终于拿回了总攻剧本。
  “从此你苏先生的帐前护卫由我霓凰负责。”

评论(62)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