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25)

  25
  
  这一夜,穆霓凰只是偶尔闭目养神,并没有真正入睡。她一直亮着台灯,时不时摸着梅长苏的额头看他有没有发热,把耳朵贴到他的胸口听他的呼吸音和心率,一直到凌晨四点多了,梅长苏都没有什么异常,她才昏昏地睡去。
  直到天色渐亮,方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低声地唤着:“霓凰……霓凰……要起床了……”
  她缓缓地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正枕着梅长苏的手臂,整个人都蜷在他的怀里,一抬头,他的笑容就落入了眼中。
  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晒进来,为房间添上几分暖色,而他的笑容,比这晨光更为温暖。原来,在心爱之人怀中醒来的感觉,是如此的幸福,就连阳光所及之处,空气中的尘埃亦如苏醒了的精灵一般欢快地飞舞着。
  她就这么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方道:“长苏,早安。”
  梅长苏看着她略带憔悴的面容上依然明媚的微笑,既是心安,又是心疼。她眼下一片黛青,显然是夜里并没有好好地睡觉,一直照看自己。他收紧了环着她纤腰的手,用力把她搂入怀里,“霓凰,早安。”他边说着,边吻上她光洁的额头。
  “啊!”她忽然低声叫了一下,脑袋略略往后一躲,“你胡子扎到我了。”
  “啊?”梅长苏一愣,随手摸了一把下巴,“对啊,才刚起来,还没刮胡子。痛吗?”
  穆霓凰见他这么认真地问道,不禁觉得好笑,“不痛,就是有点儿痒。”
  “哦,既然这样……那就多亲几下。”这回,梅长苏翻身过来把霓凰压倒在身下,下巴直接往她的额头上蹭,惹得身下的人儿呵呵直笑。
  “别弄了,痒死我了……我说真的,别闹,我还得回科室洗个澡换身衣服……”见梅长苏仍是搂着她不放,她便威胁道,“你别蹭了,告诉你,我昨晚还没洗澡呢。”
  然而,这招似乎对梅长苏没有作用,只见他微笑而道:“原来我昨晚一直闻着的是你的体香,怪不得那么好闻。”
  “你恶心不恶心?”穆霓凰一手把他推到一旁,掀开被子下床。本来刚睡醒的时候还在担心他有什么不舒服,想再给他检查检查的,但现在看来是没有必要了。以他这状态,连上个四五台手术都完全没问题。
  刚要下床,梅长苏又一手拉住了她的手腕,“你洗完澡之后就到食堂去,我们一块儿吃早餐。”
  
  待她离开后,梅长苏梳洗了一番,就直接往食堂走去。一附院的食堂出品一向不错,去吃的人也多,所以想要多点儿选择,必须趁早。
  当穆霓凰来到食堂时,梅长苏早已买好了两人的早餐,坐在窗边等着。窗外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合着他看见她款款而来时露出的笑容,温暖了一室。
  时间还早,有足够的时间给他们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可口的早餐,还有恋人的笑颜。人生所幸的岁月静好,伊人在侧,莫过于此。
  “长苏,”她忽然停下来,放下筷子,“你的下巴怎么了?”
  刚开始时并未注意,但方才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梅长苏的下巴上有一道很小的口子,似是刚刚才弄到的。
  梅长苏不以为然,“没什么,刚才发现我放在值班室的剃须刀坏了,就拿了科室的一次性备皮刀来刮胡子,不小心弄到的。”
  “哦。”穆霓凰想了想,又道,“那我给你买个新的,就这么决定了。你平时用哪个牌子的剃须刀?”
  本来梅长苏是打算把剃刀修理一下继续用的,毕竟自己修理电器也是挺在行,但女朋友如此坚决,当然不能拒绝。“哪个牌子都可以,你买的我都喜欢。”
  “我今天没有择期手术,下午轮休,中午下班就去买。”穆霓凰表现得兴致勃勃。
  “不用那么着急,我家里还有一个用着。你没睡好,下班了就早点儿回去休息。我昨晚跟二线换了班,今天得上整个白天,我下班了过来找你,我们一起做蛋糕。”梅长苏看得出,她从昨晚开始,眼神之中就一直有些淡淡的失落感,大概还因为自己做的蛋糕害他过敏而有愧意。他接着说道,“昨天没来得及仔细品尝,还不知道你的烘焙水平怎么样,今晚我得好好尝尝。”
  “我做得肯定比你要好。”
  
  
  虽然梅长苏说是不急着用,但中午一下班,她还是直接就去了商场。
  以前从来没有买过这类男性用品,如今在商场逛了一圈,才知道原来剃须刀也有那么多的牌子和型号,还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她一走到专柜旁,马上就被销售员包围住了。
  “这一款有活动,第二件半价,正好爸爸和老公一人一个,再也不怕有人吃醋了。”
  “这一款今天也有活动,买剃须刀送剃须膏,这剃须膏含天然芦荟精华,滋润皮肤,还有薰衣草芳香,用完之后抱着睡觉最舒服了。”
  “这是我们公司这一季的最新款主打产品,创新技术,明星代言,剃须从此成为最舒适的享受。”
  ……
  好不容易才从过分热情的销售员丛中中逃脱出来,穆霓凰觉得这简直比卖护肤品的专柜还要恐怖。看来不请外援实在不行,只好拨通了萧景琰的手机。
  电话接通后,她便问道:“景琰,忙不忙,想问你些事。”
  “还好,你说。”萧景琰虽然这么说着,声音却有些疲惫。
  “我想给长苏买个电动的剃须刀,哪个牌子哪个型号哪种款式最好?对了,是不是该买个防水的?”
  “现在绝大部分的电动剃须刀都是防水的,霓凰,你是不是从来没买过?”
  “我买过就不用问你了,究竟种比较好嘛?”
  “看胡子浓密程度,看使用频率,看使用习惯,这你得问他才知道。不过我觉得你不用纠结,是你送的,就算是送个一次性备皮刀他都会很高兴。”
  “怎么买个剃须刀都那么复杂……”
  “霓凰,我现在正在开车去学校,我……我有些事要处理,不能跟你说太久,总之这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同等价格就看颜值,看着顺眼就买吧。”
  “好,那不说了,你专心开车,谢啦。”她也不多说,挂了电话就又返回去了,想着买个贵点的好看点的准没有错。可是回到货架前,她又懵了,同等价格的,个个长得都差不多,她开始理解为什么男人基本都分不清女人的唇膏色号了。
  
  花了老半天,终于选到了合适的剃须刀时,已经一点多了,穆霓凰在附近的店里吃过了午饭,又买了些做蛋糕的材料,便轻轻松松回家去。
  回到了家里刚躺下来准备睡个觉,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来电的是谢绮。
  一接了电话,就听到谢绮着急的声音:“霓凰,你今天看了学校内网了吗?”
  “没有啊,怎么了?”别说学校的内网了,就连医院的内网她不都是天天上去看。
  “我刚刚听同事说,今天上午有人在学校的内网上放了一张萧景琰和我们学校一个女学生的亲密照片,现在整个学校和医院都看到了,估计萧景琰很快就要被领导拿去谈话。他跟学生一起的事,究竟是不是真的?”
  “我……我也不清楚,不跟你说了,我先上网看看,我们晚点儿再聊。”穆霓凰匆匆挂了电话,马上打开电脑登上了学校的内网。想到怪不得之前跟景琰打电话时,他的情绪似乎不太好。
  学校内网的论坛都是实名注册的,但是为了给学生或是教工一个方便提意见的平台,同时也开放了一个可以匿名发言的留言板,这张照片就是在留言板上被人匿名放出的。
  照片的地点是一个露天茶座,萧景琰和柳知远面对面坐着,柳知远正吃着甜品,大概是嘴角上粘上了一点儿,萧景琰就拿着纸巾给她擦着。两人相对而视,眼神之中,一个是温柔又宠溺,另一个是甜蜜又娇羞。照片下面还配着一行字:“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萧景琰老师诱骗女学生,和生物工程学院柳知远同学搞师生恋,光天化日之下举止不雅,老牛吃嫩草。”
  看着这照片,穆霓凰不禁吐槽,擦下嘴巴而已,什么举止不雅?这照片的尺度跟她和梅长苏的那张相比,简直低了几十个等级。
  不过现在还真不是吐槽的时候,景琰那边她可不担心,他自能应对。但柳知远还是学生,遇到这事不免会慌张失措,得打个电话安抚安抚她。电话一会儿就接通了,一听到她的声音,穆霓凰立马就问道:“知远,今天的事我知道了,你还好吗?”
  “哦,我还算好……”柳知远的声音带着明显低落的情绪。
  “你不要怕,一切都交给景琰,说什么之前都先跟他商量商量,他自有办法应对的。”
  “霓凰姐姐,太迟了……”电话那头的柳知远呐呐地道:“我刚刚已经把学校领导怼了。”
  
——————
  今天是榜榜两周年啊,两年了,仍然平躺坑底。
  百度说明天是胡歌生日,给他发个剃须刀福利吧。虽然我从来都把角色和演员完全分开看待,但是涛总攻给老胡送剃须刀的梗实在是太有爱了。
  
  不过,还是备皮刀比较好玩(喂喂!)

评论(3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