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26)

  26
  
  话说那天上午还在课间的时候,这张“亲密”照就已经被放在了留言板最当眼的位置。一向上课认真从不玩手机的柳知远当然是不知道的,直到第三节下课,坐在隔壁的同学才拿着手机给她看了,她大惊失色,剩下的一节课已经是完全没有心思去听讲了。
  一下课,她就从同学们各种奇怪的目光中逃了出去,正想要拿出手机给萧景琰打电话时,她的辅导员就出现在眼前。
  
  她们一路在通往行政楼的校道上走着,辅导员问道:“那照片是真的吗?你正在跟一附院的萧老师在谈恋爱?”
  “是的。”柳知远也不回避,老实答道。
  “知远,你应该知道学校有规定,是不允许师生之间谈恋爱的。”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啊,他也喜欢我。”
  听着她这么直爽的回答,辅导员一时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柳知远这孩子她是打从心底里喜欢的,勤奋乖巧,聪明能干,她和附属医院那位萧医生,男未婚女未嫁,除了年龄差距稍稍大了点,还真没什么问题。而且她是生物工程学院的,跟他们临床学院也没什么大的联系,附属医院的医生也不需要过来这边上课。虽然这么想着,但也不能说出来,只好道:“等会儿到了学生处,说话可别太冲,领导们要是批评你,你乖乖认错就是了,知道吗?”
  “哦……”
  
  本来她是真的想保持沉默算了,但当面对着那些板着脸的领导们的质问时,她就忍不住了。大中午的,饭也不吃就在这儿为了别人的私人问题问来问去,好像犯了什么重大错误一样。
  柳知远深吸了一口气,“老师,我觉得你们从一开始就弄错了,我和景琰根本就不算师生恋,因为在我还没有拿到廊州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有成为这里的学生之前,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我和他是在去年四月份认识的,那时我还在读高三,那个周日的下午我去看望爷爷,陪他在院子里散步的时候,爷爷突然右侧手脚无力,口角歪了,不能说话,我马上打了120送他到了一附院,当时我爷爷的主管医生就是萧景琰。我爷爷名字叫柳澄,你们可以到医院病案科去查病历记录。”
  见老师们没有立刻发话,她便继续说道:“景琰他长得帅,声音好听,对病人又温柔细心,我当时就喜欢上他了。爷爷康复出院之后,我就开始追他。刚开始怕他觉得我太小,我故意打扮得成熟一些,说自己是大四快毕业了,等我把他追到手之后才告诉他我的真实年龄。所以根本就不是留言板上所说的他诱骗女学生,非得要这么说,那也是我诱骗男医生。”
  柳知远一口气地说完,在座的老师们先是面面相觑,然后又纷纷往那个坐在最右边的老师身上望去。
  那位男老师她并没有见过,看上去大约五十岁出头,带着眼镜,他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揉着额角。
  这时,另一位老师打破了沉默,“同学,也就是说,你和萧老师,之前其实是医生和患者家属的关系……”
  “和患者家属也不能谈恋爱吗?院规没这么写啊。”柳知远有些着急了。
  “哦不,我的意思是,虽然你们之前就已经一起,但是现在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他是附属医院的老师,你们是师生关系,在公共场合过分亲昵的行为影响不好。”
  “他就是帮我擦擦嘴巴而已啊,又不像之前那些事那样,既没有涉及婚外情,又没有情敌对打,我们也没有……”她说到了一半就停了下来,脸上泛起了一丝红云。
  而正在此时,身后传来了敲门声,柳知远转身一看,站在半开的门前的人,正是萧景琰。
  他向柳知远投来了关切的目光,示意她不必担心,而后才不卑不亢气定神闲地跟领导们打招呼问好。
  “啊,萧老师你过来了,请坐。”校长示意萧景琰坐下,又对柳知远说道,“同学,你可以先回去了。”
  “好的,那我先出去了。”柳知远望了一眼萧景琰,便匆匆离开。
  而与此同时,方才戴眼镜的那位老师跟校长说道:“校长,虽然这事也属于我管辖范围,但毕竟景琰是我的孩子,我还是回避吧。”
  只是一句话,对柳知远来说就像一道惊雷往下劈,后面他们说了什么她根本就没有听得进去了。她只知道,原来那个戴眼镜的老师,就是萧景琰的父亲,教务处的王主任……
  她突然后悔极了,痛恨平时应该多点记记领导们长什么样子。但王主任都是在主校区上班,很少过来这边新校区,根本就没机会见着啊。可想着想着又觉得,还是自己不够周全,明知道景琰的父母都是在学校和医院工作的,以前就应该让他给照片看看认认脸。
  她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走到了楼下,在楼梯口边上停了下来,正考虑要不要等萧景琰时,从上方楼梯传来了脚步声,只见王风也跟着从上面下来了,吓得柳知远一下挺直了腰杆,战战兢兢地道:“王主任好。”
  “啊,你还没回去?时候不早了,快去食堂吃饭吧。”
  “哦,好的……”见他并未多问,柳知不禁松了一口气。可王风正要离开,忽然转身朝她竖了个大拇指,“同学啊,你真厉害。”
  然后留下柳知远一人风中凌乱。
  过了一会儿,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的是穆霓凰。
  
  霓凰听完柳知远的话,也默默竖起了拇指:“你太厉害了……我之前只知道是你主动追景琰,但我没想到你还骗他说你大学毕业了。他真的相信了吗?”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当时信没信。他这人,看上去挺耿直,有时候却狡猾得很……对了霓凰姐姐,你说我刚才那样,会不会坏了事?本来我不想说什么的,但是他们是在太烦了。”
  穆霓凰安慰道:“管他呢,就让景琰去收拾好了。如果是我,我也会怼回去的。”
  两人聊了一会儿,柳知远便看见萧景琰出来了,她跟霓凰道了再见就迎了上去问道:“景琰,怎么样了?”
  萧景琰一脸轻松地说道:“也没怎么样,问什么就答什么呗。先别管这个了,你吃午饭了吗?”
  “还没,一下课就被辅导员拎到这儿了。”
  “那下午有课吗?”
  “没有啊。”
  “正好。”萧景琰一手搂过她的肩膀,带着她往停车场走去,“医院斜对面那家葡国菜餐厅,我早就想带你去吃了。”
  “但是……”柳知远看了看周围,“这样太张扬了吧?”
  萧景琰今天穿着一身正规的西服,外套搭在另一侧的臂弯上,而她则是背着书包,身穿休闲T恤和牛仔裤,这样的两个人相拥走在校道上,说有多抢眼就有多抢眼。更何况等会儿吃饭的地方还是在医院斜对面,这不是向全世界公开了吗?
  “反正现在全校全院都知道了,还藏着掖着干什么?我们走。”萧景琰毫不在乎道。
  
  萧景琰开着车往医院的方向驶去,柳知远坐在副驾座上,侧着脑袋,看着路边的树影飞快地从他的侧面掠过,想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问道:“景琰,其实刚才你进来之前,在外面多久了?”
  萧景琰勾起嘴角狡黠一笑,面部的绷紧曲线瞬间就柔和了几分,“嗯……大概,是从诱骗男医生开始吧。”
  柳知远一听,立马把头转到另一侧,抱着书包就想把脑袋往下埋。要是车底有个洞,她还真想钻进去了。见她这般反应,萧景琰反而越发觉得好笑,“刚才不是挺大义凛然的嘛,怎么现在害羞起来了?”
  他回想起那时候的她,身穿着OL的职业装,颤颤巍巍地踩着高跟鞋前来邀约他,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住脸上的单纯羞涩的笑容。
  “萧景琰你笑够了吗?”她又侧过头,从背包里露出了半边脸,盯着萧景琰。
  “你说的都是事实,我确实是被诱骗的那个,不过呢,”萧景琰腾出一只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我被骗得心甘情愿。”
  “……你快把手放回去专心开车!!”她不满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车厢之中。
  
——————
  别再问我景琰他爹为何姓王,那是继父。

评论(4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