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28)

  28
  
  一周之后,对萧景琰和学生谈恋爱这事,医院和学校做出的处理是:口头警告。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失去年度评选优秀医务工作者和获得奖学金的资格。这也是王风意料之中的处理,毕竟事情简单,不涉及什么婚外情和情敌互殴那类的事,但学校既然规定过,也不能不处理。这事说到底,也就是王风这个教务处主任有点儿丢脸而已,跟老婆高兴儿子幸福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
  
  
  周末,萧景琰在超市碰见穆霓凰和梅长苏两人手挽手地走着,上前打过招呼后,霓凰便问他既然已经公开,为何周末也不和女朋友约会。
  “她这周要考试,而且,”他看了眼前这两人,笑道,“我们可不像你俩,天天粘一块儿,到基层去帮扶也要撒上一把狗粮。”
  穆霓凰却不以为然,继续道:“等知远考完试了,叫她过来我家一起吃饭吧,好久没见她了。而且你上次答应过教我做酱板鸭的。”
  “啊?上你家做饭?”萧景琰看了一眼梅长苏,用手挡住了左脸,开玩笑道,“我再也不敢了。”
  被提起了黑历史,梅长苏不禁失笑,“景琰,别怕,这回我许了。”
  穆霓凰一肘子戳了过去,“什么你许了?那是我的家,要许也是我许。”她又转头跟萧景琰道,“可别忘了我的酱板鸭。”
  “好,好,穆医生,我遵嘱执行。”
  
  告别了萧景琰,两人继续推着空空的购物车逛着。其实今天也没什么东西需要买,就是想两个人一块儿走走而已。
  “你和景琰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穆霓凰突然冒出了一句。
  梅长苏一听,笑道:“就算是有,也是跟你有关的。”看着霓凰一脸狐疑,他继续道,“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什么!”待梅长苏说完,霓凰差点儿没忍住,大叫一声。“你脑洞也开得太大了吧?怎么会以为我和他是一对?”
  “那回我上你家去,他就在你家里给你做饭,你还穿成那样子走来走去,误会是很正常吧?而且,”梅长苏有点儿无奈地笑了笑,“你那时不也误会过我和秦般若。”
  “这怎么一样?我和他从小就认识,门对着门的,天天一块儿玩,有什么没见过的?乱开脑洞,活该被打回来。”
  “能够和你在一起,被打一百遍都值得。”
  话刚说完,梅长苏的手机就响了。他接了电话说了两句,便放下来,转而向霓凰问道:“今晚有空吗?酱板鸭就没有了,想不想吃大闸蟹?”
  “想!”穆霓凰想都没想就回答了,好像已经忘记刚才互殴的话题。“到外面吃还是家里吃?我可不会做。”
  “自然有人去做,你会吃就行了。”然后他又拿起电话,“蔺晨,霓凰说可以,那今晚我们直接过来了。”
  
  
  当天晚上,梅长苏带着穆霓凰来到了蔺晨的住处。虽然知道蔺晨是梅长苏的铁杆哥们,但她还是头一回跟他们一块儿聚餐。
  蔺晨所住的小区比他们那儿离医院更远一些,而且也不大,但他家那个开放式的厨房里,设施可谓是应有尽有,就连餐具也是款款样样齐全,可见是个懂得享受生活之人。
  说是说来吃大闸蟹,但实际上蔺晨还准备很多的食材。穆霓凰和秦般若坐在客厅,一边剥着豆子,一边看着两个男人在厨房忙着。
  “我们才四个人,食材也准备太多了吧?”穆霓凰问道。
  “那多吃点,就当我谢谢你给我爸爸做的手术。”秦般若道。
  “这么说我可不好意思了,主刀的是言老师,我只是助手。”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蔺晨边削着萝卜边道,“像我们这个年龄,在这种等级的医院,自然没那么快轮到拿主刀的份儿。”他看了一眼梅长苏,继续说道,“你看长苏,当年跟着他的荀老师的时候,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例腹腔镜手术了。现在到了这里,虽然手术等级的授权已经下来,但他们病区的上级寒医生还不是一次都没让他主刀。”
  蔺晨说的都是实话,医院等级制度严格,穆霓凰在神外这几年,能主刀的也都是些难度不高的手术。
  梅长苏笑了笑,继续干着手里的活,丝毫不在意:“这种事急不来的,好好提高自己的技术,才能让别人有充足的理由把刀交给你。”说完,梅长苏走到霓凰跟前,把雕刻成凤凰形态的胡萝卜递给她,“好看吗?”
  “好看!”她惊喜道,“我都不知道你还会雕刻呢。”
  梅长苏看着她的笑靥,柔声道:“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可以用一辈子慢慢发掘。”
  这边两人你侬我侬,那边的蔺晨马却就泼起了冷水,“你那刀功算啥?看我的吧。”说着,手中的刀轻轻一卷,一层薄如蝉翼的萝卜就滑了出来, 他抬头看着秦般若,“怎样?厉害吧?”
  “厉害什么?”秦般若不但没有称赞他,反而怼了回去,“你们两个,这白萝卜和胡萝卜是用来做咖喱的,正事不做净会干些花哨事。特别是你蔺晨,天天在医院削皮植皮还不够,回到家里连个萝卜都不放过。”
  蔺晨一时无话可说,套路不是应该像隔壁俩口子那样吗?自家女朋友为何总是不按套路来?难道这是老夫老妻和新婚燕尔的区别?
  倒是这边小心翼翼地捧着根胡萝卜的穆霓凰先发话了:“这根胡萝卜是长苏送我的,我要拿回家放冰箱存着,不能吃。”
  “放心,不吃你的。”秦般若扶额,感慨这穆医生平时看上去挺知性高冷的,怎么一被梅长苏拿下就变成冒着粉红泡泡的小女人了?随后她又对蔺晨道:“你快切吧,照这速度,八点都还没有得吃呢。”
  “净会说我,你倒也动动手吧,豆子都让穆医生一个人剥了。”
  “她今天做了指甲,说是明天美容院有美甲套装的推广活动,身为老板,指甲是绝对不能花掉的。”穆霓凰替秦般若解释道。
  “我怎么没看出你的指甲不一样了?”
  “当然不一样。”秦般若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来到蔺晨跟前,亮出了一双修饰得极为精致的纤纤玉手,“颜色,光泽,质感,花纹的立体感,全都不一样。你根本就没有注意我。”
  “啊,现在看清些了,确实是比之前的漂亮。”蔺晨微笑着称赞,然而神情一看就知道,他压根没看出有啥不同。
  秦般若也没有继续揪着不放,反正直男都是色盲,懒得计较。她回到沙发上,对穆霓凰说道:“这个系列的美甲套装真的不错,如果你不是当医生的,我肯定要推荐给你。”
  看着秦般若纤细的十指上美轮美奂的精致花纹,穆霓凰忽然想到,自己这么多年来,还真的没有做过这些女孩子家的玩意。小时候跟着冬姐翻墙爬树,小裙子和小指甲都弄得花花的。中学时期校规严格,不可能涂指甲。等到了大学,走上了学医之路,尤其是毕业选择了外科以后,指甲就从来没有超出过指端了。她的指甲几乎是两天一修剪,整齐干净,没有任何修饰,她不但从来没有觉得可惜,反而觉得自己的手美翻了,引以为荣。
  “没关系,我觉得就这样挺好。”
  “是啊,我一直都觉得,外科医生的手最好看了,只可惜这份工作并不适合我。”秦般若一脸释然。“对了,我们红袖美容院下个月要在医院斜对面的那个商业中心开一家新的分店,你方便的话,可不可以帮我在你们医院稍稍宣传一下?”
  “可以啊,要怎么宣传?”穆霓凰爽快地答道。
  “很简单,你只要随意地说一句,红袖美容院早上八点半开始营业,就可以了。”秦般若笑道,“我在这一区开店,自然要考虑你们医院的因素。其他美容院最早都是十点才开始营业的,你们医生上完夜班第二天还得查房或者手术,但是护士基本上八点多交完班就可以走了,这时候来一趟美容院做个护理放松一下再回家休息,完美。”
  “你这个想法真不错,挺周到的。”
  “你也觉得很贴心对不对?对了,我有些东西要给你看看,进来吧。”秦般若拿起桌上已经剥完的豆子往厨房一放,“豆子剥好了,你俩速度放快一点。”便拉着穆霓凰进了房间。
  梅长苏一边搅拌着锅里的咖喱汁,一边说道:“般若生意头脑还真不错,瞄准目标人群,制作群体方案。”
  “当然,这可是他们年级第一的头脑啊,聪明的人干什么都那么聪明,对不?”
  
  两个男人在厨房忙了半天,终于做好了一桌子菜。梅长苏正想着要不要把她们叫出来时,刚摘下围裙的蔺晨却一拍他的肩膀,小声问道:“你跟穆医生现在怎么样?”
  “很好,非常好。”一想到女朋友,梅长苏顿时笑开了眉眼,“我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你都快把幸福两个字刻在额头上了,我当然知道。我想问的是你俩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你那么八卦干嘛?”梅长苏白了他一眼,把餐椅从桌子下拉出来,准备要去叫霓凰。
  蔺晨又上前了一步,“我这是关心你啊,怎么样?需要我给你传授点儿经验不?”
  “蔺晨,我发现你跟眼科的黄医生越来越像了。”
  “眼科的黄医生是谁啊?”走廊的另一端传来了秦般若的声音,而和她一并走出房门的穆霓凰则回答道:“我们医院出了名的夜店王子。”
  “哦,夜店王子啊?”秦般若看上去也不恼,她走到蔺晨跟前,用那漂亮的指尖掐住他的耳朵,微笑问道,“你要以此为目标吗?”
  “啊……亲爱的你别那么用力,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子的……”蔺晨一边说着一边往后退,“有人看着呢别这样……”
  “哦,没关系的,不用管我们,你们慢慢。”梅长苏说着,便把霓凰拉到身边,和她一并坐了下来,优哉游哉地剥着蟹壳。
  看着秦般若把蔺晨揪着往房间里走去,穆霓凰问道:“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要帮他解释一下吗?”
  “不用的,他俩一直都这样子的,说不定下一秒钟就抱着亲起来了。”梅长苏把蟹肉剥好,递到她的碗中,“来,尝尝好不好吃。”
  
  等蔺晨解释清楚道歉明白,终于哄好了女朋友,揉着耳朵走出房门的时候,梅长苏正拿着纸巾替女朋友擦拭着嘴角的汤汁。
  蔺晨费尽心思,终于找到一个原谅梅长苏的理由:不与黄昏恋的老人家计较。
  
  
  
  转眼已进入了深秋。
  秦般若的新分店做得水起风生,不少医院的员工都成为了她的新客户。
  穆霓凰之前写的两篇论文都被SCI高影响因子的杂志录稿了,博士毕业论文也写完了大半。
  梅长苏依然是外科医生日常,查房,手术,换药,记录,有条不紊。
  这天下午,他刚脱下了手术衣出来,就在手术室的走廊上被他的上级寒医生叫住了。
  寒医生一向以严格苛刻著称,在工作场合总是不苟言笑。今天她却是带着笑容,像是闲聊一般说道:
  “小苏啊,你今天上午新收45床那个患者的病历我看了,如果术前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到时候这台腹腔镜手术,你来主刀,我当一助。”
  
——————
  

评论(48)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