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前言)

  大家好,又是我啊。
  虽然还有一个巨坑没填(好吧我承认,一直没想好苏凰相认方式,卡文了),但是最近跳着看完了外科,又开了新脑洞。以前我是很少看苏凰现代AU文,甚至觉得现代文就应该虐才可以打来世必践的脸(什么鬼理论),但是现在又觉得,这辈子好好过也是挺好的,嗯,我就是这么不坚定。
  于是,此脑洞是一篇苏凰现代AU医生背景文。以下是食用前说明,咳咳。
  1、主cp苏凰,其他cp有蔺若,琰柳,不腐。
  2、人物年龄设定是28-29岁左右。在医疗领域,等级制度严格,经验和年资永远都是真理,不管多有水平天赋,这个年龄在大医院都只能算萌新一只。所以,咱们苏兄这回不走杰克苏路线。
  3、虽然是医生背景文,但尽量少谈医学伦理,不谈医患关系,不谈医改,不谈制度,只谈恋爱(喂!)。主要是因为作者这个人严肃不起来。
  4、妇科和产科大部分都是女医生,但男医生并不少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对男医生有偏见,以前我实习时跟的妇科老师就是男的,高大帅气温柔细心,手术做得棒棒哒。总之,不许对苏兄是妇科医生有意见(哼哼)
  5、第一次写架空现代文,作者是个剧情废,请做好狗血准备。
  6、一时兴起写的,随意看看就好,别惦记着,至于能不能完结……(望天)
  
  人物:
  梅长苏,28岁,应届博士毕业,妇科。
  穆霓凰,28岁,硕士毕业,工作三年,神经外科。
  蔺晨,28岁,应届博士毕业,梅长苏的大学室友,整形烧伤科。(专业对口啊)
  秦般若,27岁,蔺晨和梅长苏的大学师妹,现为美容院老板。
  萧景琰,29岁,硕士毕业,和穆霓凰是发小,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校友,工作三年,神经内科。
  柳知远,18岁,廊州医科大学生物工程系大一学生。
  林静,妇科主任,萧景琰的母亲。
  言阙,神经外科主任。
  夏冬,刑警,穆霓凰和萧景琰的邻家大姐姐,自幼认识。
  王风,林静的丈夫,萧景琰的继父。(别问萧景琰亲爹去哪儿了,我不喜欢他,让他领饭盒走了。)
  
  人物暂时这样,不排除写着写着会有改动。
  文章题目的意思后面会说到,至于为何用英文,除了因为中文译名不唯美以外,最重要是为了装逼(够了!)
  等会儿捉捉虫就发第一章。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