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16)

  16
  
  那天,萧景琰加了一小会儿班,回到家中刚好七点。看见餐桌上摆满了好菜,刚开始以为家里来客人了,但瞧了瞧,明明就他们四人,再想想,也并不是谁的生日。
  妹妹王宁宁看出了他的心思:“哥,不用猜了,妈妈今天不知为啥心情特别好,一个劲儿地买一个劲儿地做。烤箱里还烤着榛子酥呢,你有口福了。”
  这时,林静从厨房出来,端着一盘刚烤好的糕点,萧景琰高兴地上前,“妈,又做榛子酥了?”说着伸手就往盘子里取点心。
  林静侧身一躲,“还烫着呢!这么猴急干嘛?都快三十岁人了,还跟小孩子似的。”
  “好好好,先不吃,我给您端。”萧景琰便接过林静手中的盘子,放到另一侧的桌子上,又问道,“今天什么事那么高兴?”
  “谁知道什么事?”王风也跟着从厨房里出来,“刚才一回来就笑到现在,问她也不说。”
  林静依然笑而不语,等到一家四口都入座开饭,方神秘兮兮地说道:“你们知道我今天在超市看见谁了吗?”
  “乔治·克鲁尼还是陈道明?”王宁宁问道。
  “小丫头净会胡说八道。”林静嗔了一声,继续道,“跟你们说,我今天看到霓凰和我们科的小苏一块儿逛超市了。霓凰走在前面,小苏推着购物车跟着她,那画面简直就是夫妻俩下班买菜的即视感!”
  王宁宁看着妈妈比她自己谈恋爱还要兴奋的样子,实在是不吐不快:“妈,不就是霓凰姐姐交了男朋友嘛,看把你高兴成什么样子了。她就是要求高而已,又不是自身条件差,只要她愿意,男朋友是分分钟的事。”
  “我当然知道霓凰好啊,我高兴是因为她谈的男朋友我觉得很不错。我们科小苏医生长得帅,聪明能干,性格又温和,”她边说边用手肘戳了戳王风,“就是之前跟你说过的,今年新来我们科的医生,A大的博士毕业,他的博士导师可是荀珍。”
  王风想了想,“啊,我记得你说过,他的硕士导师不怎么出名,但后来的博士导师却是全国知名的专家荀珍。”
  “霓凰这孩子真是的,怪不得上次我说给她介绍男朋友,她立马就拒绝了,还说不想找医生护士当对象。原来已经找到了,就我眼皮底下我居然不知道。”
  “妈,你兴奋归兴奋,回到医院可别到处说。”眼见老妈越说越兴奋,一副明天就要嫁女儿的模样,之前一直不作声的萧景琰不得不说,“据我所知,梅长苏是喜欢霓凰,但是霓凰还没有答应的。你别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让霓凰难堪。”
  “怎么?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林静露出了若有所失的表情,“让我还兴奋了那么久……景琰你也是,别不紧不要的。”
  “感情的事,哪里急得来的呢?年轻人的事,让他们自己处理去。来,多吃点儿。”王风边说边夹了块辣子鸡到妻子的碗里。
  林静瞪了王风一眼,“知道了,就你心大。”之后也就没继续先前的话题了。
  
  
  
  秦般若父亲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的状况也相当平稳。手术前后这几天,蔺晨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床边照顾,简直就是二十四孝女婿。看得神经外科单身的护士妹妹们既羡慕又妒忌,感慨为什么高大帅气的质优男全部都已经被逮捕了呢?连一条漏网之鱼都没有!
  而这位蔺医生最让人牙痒痒的,就是秀恩爱秀得真实自然毫不造作,每次离开总会在病房门口来个甜甜的亲吻,就像挥手说明天见一样自然,这真是纯天然无人工色素无公害狗粮,就连每天查房的穆医生也经常措不及防地被塞了几口。
  
  这两天,秦父已经可以下床活动,再观察两天没有特殊便可以出院。蔺晨的假期也已经休完,回到整形烧伤科上班,也只有闲暇的时候才能过来帮忙。
  前两天,隔壁19床出院后,又从神外ICU转出来了一个脑出血术后病情已趋平稳的患者。这一家子嗓门都大,说句话都跟吵架似的,制造了不少噪音。但毕竟同住一个病房,而且秦父还有两三天就可以出院,秦般若一家也没怎么提意见。
  而这天下午,秦般若刚刚带着父亲散步回到病房,就见19床的儿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边走边骂:“护士都跑哪里去了?都死光了吗?按铃那么久了都没人来换瓶!耽误了治病咋办?!”这男人个子不高,嗓门却挺大,两条胳膊还纹了龙虎图案的刺青。
  秦般若把父亲扶到床边,上前看了看19床输液架上的输液单,便跟那男人说道:“我刚才回来的时候见到正好有两个患者入院,护士大概去处理新患者了。我看这输液单上后面已经没有药,是最后一瓶,所以也不急,稍稍等会儿吧。”
  刺青男抓起输液单瞟了一眼,“这个我不懂!”
  秦般若也不恼,只道:“我给你爸的滴速调慢些,护士估计等等就过来了。”
  刺青男看了看,也没说什么。可不到一会儿,他突然大叫起来:“喂!你干了什么!我老爸的手都出血了!”
  秦般若转身一看,只见输液管上有少量的血液回流,便道:“因为液体快输完了,有时会有一点儿血液回流的,把手放低一些就没事了……”
  “喂!你别碰我爸!”刺青男上前把她用力往后一推,秦般若的额头直直地撞到了床角,滑倒了地上。
  “般若!”秦父吓了一大跳,正要起身。
  “你干什么!”另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只见蔺晨冲了进来,揪起刺青男的领子一手把他甩到了墙边,举起拳头就要打下去。
  “你住手!我没事。”秦般若扶着床边坐起来,大声制止。
  “小晨你别冲动!”秦父也叫道。
  蔺晨听见了般若的声音,深吸了口气,方缓缓放下了拳头,来到她身旁,抚上她的额头看了看伤口,又仔细查看着她的身上有无碰伤,“没事吧?还有哪里撞到了?,”
  “没事,就一点儿皮外伤……”
  可是,刚刚被蔺晨一手甩到墙边的刺青男却没有想就此罢休,他一边揉着被撞着的肩膀,一边指着蔺晨道:“好啊你,居然敢动手打人?你是这医院的医生吧?我要投诉你!”
  蔺晨转过身来,瞟了他一眼道:“居然还恶人先告状?投诉我?好啊!”他指着白大褂上的胸牌说道,“看清楚我的名字,投诉的地方在行政楼一楼,好走不送!”
  “你以为我不敢去投诉你吗?!”
  “你尽管去!我告诉你,如果我女朋友有什么事我脱了白大褂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你够了没?!”秦般若上前一把抱住他的胳膊往回拉,生怕他一时冲动真的一拳打过去。
  这么一吵,马上就惊动了值班医生护士和隔壁病房的患者。穆霓凰快步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僵持着的两人,就直接往19床的患者走去。
  刺青男一见主管医生来了,立马道:“穆医生你来的正好,这个人我要投诉他……”
  “你别说话!”穆霓凰制止了他。
  19床的患者因为中风已有一侧肢体瘫痪,而尚能活动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床栏,想要说话却说不出来。
  “你父亲是高血压脑出血,这两天才平稳了些,你别刺激他。”穆霓凰说道。
  刺青男一听,马上安静了下来,“好好好,我知道了,穆医生,他手上出血呢怎么办?”
  “那儿没事的。”穆霓凰答着,又转而跟患者说道,“你放松点儿,别激动。”
  一番检查过后,患者确实没有大碍,血压也没有明显升高,穆霓凰再三向家属交代必须让患者保持平静后便离开病房。
  蔺晨和秦般若早已来到门口走廊上。见穆霓凰出来了,蔺晨上前道:“对不起穆医生,给你添麻烦了。”
  “不,是我不好,好管闲事给他们调了输液器。”秦般若也道。
  “又不是你们的错,不用道歉,没关系的。”她看了看秦般若的额头上的伤口,说道,“伤口我给你处理一下吧。”
  蔺晨说道:“我来给她处理可以了,你先忙,另外,我想借你们科的处置室用一下。”
  “处置室有患者正在备皮准备手术,你们到我值班室来吧。”见秦般若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又道,“没关系的,我们科的女医生值班室平时就我一个人在用。”
  
  
  这边,穆霓凰把蔺晨和秦般若带到了她的值班室后,跟护士交代了几句,便直接上了手术室。
  而在那边,19床那个两臂刺青的儿子,依然不依不饶。他站在护士站前,扯着嗓门喊:“我要投诉你们医院那个医生,刚才把我甩墙上,现在我的肩膀痛得很!那个医生就叫做……什么……什么晨的!穆医生在哪儿呢?她知道那医生是谁!”
  “刚刚有急诊手术,穆医生到手术室去了。”护士一脸无奈,却也不能离开干别的事去。
  “我就是要投诉那个医生……”
  “这位先生,这件事我来给你解决吧。”另一个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来者是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医生,戴着细框眼镜,面带微笑。
  “我是神经外科的科主任,言阙。”
  
——————
  这章又名:消失的男主角。

评论(4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