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13)

  13
  
  正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秦尚志伤口拆线的那天下午,穆霓凰正好出门诊。他来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下班时间,等拆完线、记完病历,刚好到点。
  她把病历本交还给秦尚志,“可以了,伤口长的挺好的,下次记得小心些。”
  “谢谢。”
  “不客气。”
  “穆医生,你现在下班了吧?这几天麻烦你了,等会儿方便一起吃个饭吗?”秦尚志问道。
  “哦,我今晚夜班。”她洗着手,随口答道。
  “不是三天前才上了吗?这么快又要上夜班了?”
  “……是的,干我们这行就是这样,很忙,毫无规律。而且秦先生你真的不用那么客气,我可是按标准收费的,一分都没给你少算。”
  “那你明天有空吗?”
  “明天……我有点事,不太方便。”她擦干了手,正要往门外走去。
  “那这个周末呢?”秦尚志仍不死心,几步跟上了她。
  “她今天明天和周末都没有空。”一个声音忽然从门口的方向传来,穆霓凰往门外一看,只见梅长苏快步走了进来,站在身旁,一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对秦尚志说道,“我和她早就有约了。”虽带着礼节性的微笑,眼神却冰冷得很。
  “你是……”
  “我是她的男朋友。”语气自信,理所当然。
  秦尚志一脸惊讶,他向穆霓凰投来了询问的目光,后者并没有否认,只是说道:“对不起。”
  秦尚志见状,也是释然,“既然这样,不打扰你们,我先走了,谢谢你穆医生。”
  “慢走。”
  
  等秦尚志走远,穆霓凰方错开了一步,转身对梅长苏道:“谢谢你了,假装男朋友替我解围。因为……他是我好朋友的同事,不好拒绝得太直接。”
  “不用谢我,因为我一直以此为目标。”梅长苏大大方方地回答道。
  “没什么事的话,我回科室去了。”
  “等等,我是特意来找你的。”梅长苏从口袋里拿出报告单,递到她的面前,“这是我的MRI和脑电图检查报告单,你看看。”
  穆霓凰看着报告上“头颅MRI平扫未见异常”和“正常脑电图”两行结论,不禁失笑,“你还真的去做了?”
  “穆医生说要做的,我怎么能不做?”
  “浪费资源。”她边走边道。
  “就当体检嘛。”
  “好,我知道结果了。”她发现,无论走得多快,梅长苏总能一步不离地跟着,仗着腿长是吧?干脆停了下来,“报告看完了,那你还跟着我干嘛?”
  “你这不下班了吗?方便一起吃晚饭吗?”
  怎么个个都是约吃饭的?一点儿新意都没有。霓凰继续往住院部电梯的方向走去,“我今天要去球场练习,跟她们都约好了。虽然只是替补,但也要多点跟大家练习配合。”
  “正好我也要去练习,”梅长苏几步跟上了她,“待会儿球场见。”
  
  
  当梅长苏出现在篮球场时,外科的队友们都有几分惊讶。
  “长苏,怎么天天都过来那么积极?”
  “嗯,多点跟大家练习练习嘛。”
  说完便开始在场边热身,他一边拉伸肌肉,一边在四处张望,不一会儿,就在另一个球场上寻得那个熟悉的身影。
  她依然是一身清爽的运动服,正与队友们练习着运球和传球。动作虽然还不是很流畅,有些生硬,但起码姿势是标准的,似乎比之前那次稍稍进步了些。梅长苏正如此想着,那边正在运球的穆霓凰同学就一手把球拍到了自己脚背上,篮球咕噜噜地先前滚走了……
  梅长苏决定暂时收回之前的评价。
  “哟,怪不得热身热那么久,原来在看美女。”一个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正是心脏外科的同事,“神经外科的穆医生?看上人家了?”
  梅长苏笑而不语,拍了拍队友的肩膀,转身往场上走去。
  喜欢的眼神,总是怎么都掩饰不住。
  
  
  
  对于秦尚志先生事件,穆霓凰觉得完结得相当妥善。这位秦先生总体来说是个大方有礼的人,又是冬姐天天见的同事,自然不能拒绝得太简单粗暴。梅长苏出于私心帮了这个忙,既让别人死心,又不会太伤人自尊。
  完美。
  当然,这只是穆霓凰自己这么觉得而已,她完全忽视冬姐行事的雷霆手段。
  
  第二天
  12:00
  萧景琰今天的工作不算忙,中午下班前,还能空出几分钟时间躲在楼梯道里和女朋友甜蜜几句。
  他和柳知远恋爱已经一年多,但其实每个月见面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萧景琰本身的工作就是没有工作日和节假日之分,按人头轮班。但柳知远却是规律的周一至周五上课,周六周日休息,两人基本上处于远距离恋爱状态,因而每一次见面都觉得格外的甜蜜。
  挂了电话之后,洗手更衣,踏出神经内科大门时,萧景琰的唇边还挂着几分甜甜的笑意,以至于剩下只有几米远的距离时,才发现夏冬双手抱胸立于眼前。
  “冬姐?你怎么来了?”
  “才发现我呀?就那么点出息。”夏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看你,那笑容骚得百米远都看得见了,还学别人搞地下情?”
  “冬姐……”萧景琰正想让夏冬别那么张扬,却发现夏冬的表情越来越奇怪,对了,就是准备大开杀戒的表情。“冬姐……找我什么事?”
  “小子,好久没找你玩儿了。附近新开了家不错的店,姐带你撸串去。”
  夏冬说完,径自转身就走。比她高出一个头的萧景琰乖乖地跟在后面,不敢作声……
  
  16:30
  穆霓凰从手术室出来,打开了手机,发现一条萧景琰在13:00发来的微信:
  “霓凰,你跟梅长苏好上了?”
  穆霓凰笑了笑,回了他一条:
  “你才跟梅长苏好上了。”
  萧景琰并没有马上回复,大概是正在忙着。她也没在意。
  
  17:10
  门诊挂号大厅。
  “你好,我要挂一个妇科门诊的号。”
  “好的,但是今天专家门诊林主任的号已经挂完了,只剩下几个普通门诊的号了。”
  “我就是要普通门诊,梅长苏医生的号。”夏冬答道。
  还有十几分钟就到下班时间,这时妇科门诊候诊区的候诊患者已经不多了,而且几乎都是在等着林静的专家门诊的。夏冬挂了号,一来到诊区,广播就喊到了她的名字。
  夏冬从一进门开始,视线就没有从梅长苏身上离开过。
  先看脸,第一印象,很帅,外貌勉强配得起我们家霓凰。
  再看整个头部,头发梳得很整理,胡子刮得很干净,是个整洁的人。
  然后看身材,从端坐位的高度和手指的长度估算,身高有一米八以上。
  接着看着装,白大褂里面规规矩矩地穿衬衣打领带,而且配色还不错,有一定品味。
  “你好。”
  嗯,声音也算挺好听的。
  “你好?”梅长苏见她没反应,又重复了一遍。
  “哦,医生你好。”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对啊,虽然实际上是来看人的,但表面上是来看病的。夏冬几乎忘记了这么一回事。
  可是自己没病啊。
  夏冬想了想,突然道:“紧张,焦虑,失眠,心烦,月经不调。我觉得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更年期提前了,一定是被我妹气成这样子的。”
  
  17:40
  穆霓凰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时,电话响了。
  “喂,景琰,什么事?”
  “霓凰,你还好吗?”萧景琰小心翼翼地问。
  “我当然好得很,怎么了你?”她迈着轻快的步子,提着包包一甩一甩地向大门走去。
  “冬姐今天中午来医院找我,请我去撸串了……你知道的,我在她面前,从不敢说谎,所以……”
  “景琰。”霓凰打断了他的话。
  “怎么了?”
  她停下了脚步,包包因着惯性来回晃了两下,也停了下来,“看来,冬姐也来找我撸串了……”
  只见神经外科门口,夏冬侧靠在一旁的墙边,笑意盈盈:“你下班啦?小凰儿~咱们一起吃饭去吧~”
  
——————
  每次冬姐出现,都是吃吃吃……

评论(44)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