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14)

  14
  
  穆霓凰再一次觉得,果然冬姐才是她的真爱。这不,昨天两个帅哥约吃饭都拒绝了,今天冬姐一约,马上就乖乖地去了。
  
  才不是屈服在冬姐的淫威之下呢。
  
  烤肉店内。
  一片片半肥瘦的五花肉烤得金黄金黄的,发出吱吱的声响和诱人的香气。夏冬那双平日里习惯了握枪的手,正拿着刷子,往五花肉上一层一层地刷着蜜糖。
  “冬姐,我已经从初次认识一直到昨天的所有细节都如实招了,梅长苏真的不是我男朋友。”
  “综上所述,是他一直在追你,你还没有答应。”夏冬在烤好的五花肉上洒了一层辣椒粉,夹到她的碗里,“试一下够味道不,小心烫。”
  “……嗯。”穆霓凰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夏冬,“冬姐,你不生气啦?”
  “刚开始是挺生气。”夏冬往剩下的烤肉上撒了胡椒和孜然,放到自己的碗里,“连秦尚志都见过你男朋友我居然还一点儿都不知道,能不吃醋吗?”
  “我若是有男朋友了怎么会不跟你说呢……”
  “那这个梅长苏,你准备接受、观察、还是拒绝?”
  穆霓凰夹着烤好的五花肉,在碗里翻来翻去,却没有胃口吃下去。
  “冬姐,我……”
  “不用说了,我知道了,你对他有好感。”
  “谁说的?!”穆霓凰猛地抬头,不承认。
  夏冬一看她那扁着嘴的表情,不禁笑出声来,“从小和你玩到大的,还不懂你吗?你如果对他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是绝对不会有丝毫的犹豫的,直接就拒绝了。”
  “我又不是没有间接地拒绝过他……”
  “那是你对他误会解除以前。”
  穆霓凰不作声,继续翻捣着碗里的烤肉。可翻着翻着,烤肉表面的蜜糖都已经凉了,开始变粘了,干脆放下了筷子,撑着下巴,悠悠地道:“好吧,我承认对他是有好感的,我曾经试着说服自己,也许跟他在医院门口拉扯的女人,和他并不是那种关系。而且我也承认,在那位秦小姐跟我澄清了事实之后,我真的非常高兴。”
  “既然男未婚女未嫁,你也有点儿喜欢他,那就没问题了。当然,你要谨慎一点,想多了解他一些再决定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啊,”夏冬用筷子指了指霓凰碗里的烤肉,“碗里的肉,你不吃,不代表其他人不想吃。今天我看他一下班,马上就有个漂亮的护士去约他吃饭了。不过你放心,他拒绝了。”
  “你还去见过他了?!”霓凰大吃一惊,真的完全低估了冬姐的效率了,没想到她这半天过得如此充实。“你没跟他说什么吧?”
  “没说什么,我就是挂了他的号,去看看他的颜值、身材、气质、举止、谈吐而已。”
  “冬姐,你没病没痛挂什么号啊?医院每天的门诊号都是有限的,你这是浪费医疗资源。”
  “这我当然知道,所以我等到快下班了,他的号还有剩我才去的呀。可是啊,”夏冬叹气道,“我没想好自己该得什么病,随口说是内分泌失调更年期提前,结果他问了一会儿,就说我没事,叫我别想太多。”
  “他说得对,冬姐你别想太多。”
  “别想太多的是你才对。”夏冬笑着挑了挑眉,往她的碗里又夹了几片刚烤好的五花肉。
  
  真的是自己想得太多了吗?
  其实有些事,就连冬姐,她也无法说出口。
  比如,那日在婚礼上,他为她拂下花瓣,回眸对望那一瞬的似曾相识感。
  比如,她最近做了个梦,梦见他突然从她身边消失了,然后她一直在找他,走了很多很多的路,走了很久很久,终于找到他了,可就那么一会儿,他又消失了。之后她就醒了,看到身边空无一人,突然觉得好孤单,心里很痛很难受……明明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但是那种感觉却有如亲历一般的真实。
  
  
  那晚和夏冬天南地北聊了很久,穆霓凰回到家时已经快十点了。梳洗干净,就直接倒在床上抱头大睡。
  她又梦见他了。
  梦中的他和她坐在一个清静宜人的院子里,风拂竹林,树影婆娑,白莲芬芳萦绕。她看不清他的脸,但她知道那是他。她靠在他的肩上,闭着双眼,时间静静地流淌,没有心痛,没有患得患失,只有宁静与心安。
  
  
  
  那一晚她睡得特别好,第二天也醒得比较早,轻轻松松地给自己做了顿营养早餐,便提着包包上班去。
  刚出了楼下的玻璃门,就看见梅长苏站在前方。一如既往地穿着衬衣,打着领带,背包搭在一侧肩上,晨光在他那轮廓分明的脸上落下道道阴影。见到她的那一刻,脸上立刻露出了欢喜的笑容,他几步走到她的面前,“早安,穆医生。”
  “早。”
  “吃过早餐了吗?”
  “在家吃过了。”
  “那我们一起走?”
  “……好。”
  
  他们所住的小区到医院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而且这两地之间,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上下班无论是步行还是驾车都极为方便。
  梅长苏和穆霓凰走在路边绿化带内的人行道上,早晨的阳光斜斜地铺洒下来,树影整齐地落在路面上。
  “每天早上你都在家里做早餐?”梅长苏问道。
  “看情况,有时候回到医院再吃。你呢?”
  “除了下夜班,我每天早上都会到江边跑步,所以会从那附近的早餐店里买回家吃。”
  “每天早上都去晨练?你还真能坚持。”
  “读书的时候就这样子,习惯了。”
  对于坚持晨练的人,她确实是佩服的。早起锻炼之后,回来还要从头到脚洗一遍换一身再上班,需要花掉不少时间。如果当天上午的手术安排得多,需要提早上班查房,那就得起得更早了。
  不说起时并不觉得,这么一说,穆霓凰方微微一转头,视线正好落在梅长苏的颈脖处。下巴的轮廓有如雕塑一般的分明,衬衣钮扣一丝不苟地扣到了第一颗,领带整齐地系着,似是若有若无地闻到一丝清新的薄荷香气,大概是沐浴露的味道?
  梅长苏好像注意到她的目光,不自觉地摸了摸下巴,问道:“怎么了?我胡子没刮干净?”
  “哦,不是。”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收回了目光,“……我是想说,你真的挺守规矩的,按着规定天天正装。我们科啊,除了言老师,其他男医生的领带就只维持到早会结束。”
  “虽然领带有点儿不方便,但初来乍到,规矩还是得遵守的。”
  “我倒觉得衬衣领带跟白大褂配着特别好看。”穆霓凰随口说着。
  “你觉得好看,那我以后天天这么穿,绝不偷懒。”梅长苏转身看着她,微笑而道。
  穆霓凰忽然觉得,他怎么连穿个衣服都可以往这上面说去了?“这明明是院里规定的,跟我有什么关系?”说完,便加快脚步往医院走去。
  
  进了医院,一走到电梯附近,就看见从另一个方向迎面而来的萧景琰。
  “哟,早啊。”萧景琰道了早安,而后一脸了然地来回看了看两人。
  “早,景琰。”梅长苏道。
  穆霓凰似乎对萧景琰方才的眼神甚是不满。“你们科又不用上手术,来那么早干嘛?”
  “今天主任大查房。我们跟他一次大查房所消耗的体力不比你上一上午的手术少。”萧景琰道,“对了,昨晚跟冬姐去哪儿吃了?”
  穆霓凰转过头,挑衅地看着萧景琰道:“那是我和冬姐之间的秘密。”
  “我猜也能猜到你们聊了什么,别神神秘秘的了。”
  电梯在8楼停了下来,梅长苏说了句先走便出了电梯。电梯门一关上,萧景琰就凑过来笑着问道:“都一起上班了?”
  “你别乱想,正好碰上而已。”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正好?”
  “怎么没有?我正好想一脚踢你出去。”
  正和萧景琰斗着嘴时,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穆霓凰打开一看,正是刚刚才出去的梅长苏。
  “Happy everyday.”
  
  穆霓凰看着这么条短信,也不知是回还是不回,慢悠悠地走到了办公室,一打开门,只见自己的办公桌上,一束火红的玫瑰迎风盛放,花香随着窗边徐徐而入的凉风沁满整个办公室。
  粉色的卡片上并没有署名,只有一行跟刚才的短信一致的手写英文,是漂亮的花体字,首字母起笔处作了卷草形的修饰,末字母的收笔微微拉长,短短两个单词生生写出了情书即视感。
  真是胡里花俏……
  她低声说着,脸上却泛起甜甜的笑意。
  
——————
  我想给苏兄换专业……现在还来得及吗?对妇科不熟啊怎么写病例?早知道让他们一个神内一个神外好了,我真是挖了个坑自己跳下去……

评论(6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