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30)

  30

  穆霓凰最近夜班的运气真的不怎么样,不是接连的车祸伤连台手术,就是各式各样的脑血管意外,所有的神经科急症几乎都堆着一起来,一连几个夜班脚上都像踩着风火轮似的东奔西走,值班室的门都没有进去过。就连跟她对二线班的医生都不敢回家睡觉了,直接睡医院里,省得来回跑来跑去。

  又一个不眠之夜过后的一早,穆霓凰看到手机里梅长苏昨晚发来的信息,才知道他昨晚来过她科室,把夜宵放到了进餐室的冰箱里。看来现在得当早餐吃了。

  一大早过来上班的谢绮站在门口,看着穆霓凰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摇头叹气:“霓凰,我觉得你最近太黑了。下次夜班你得学学他们,买俩苹果镇在电脑前,拜拜夜班之神保平安。”

  所谓夜班之神,还真是几乎每个信仰科学的临床医生都不得不信的玄学。它高兴,你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它不爽,你可以一夜之间把各种专科急症抢救全都复习一遍。

  “去,我才不信邪。”穆霓凰一边从微波炉里拿出昨晚的夜宵,一边笑道。

  “你不信我信啊!”另一位护士从门口冲过来,几乎是抱在了她身上,“穆姐,我刚看了排班表,我下一个夜班跟你对上了。苹果我来买,我只求你别在第二天交班之前把苹果吃了就行。”

  “好,我知道了。”穆霓凰看着小姑娘可怜兮兮的样子,摸着她的脑袋应允了。

  

  忙了一晚上,一顿爱心早餐下了肚子,疲劳似乎也消减了几分。

  谢绮见她虽然硬生生地把夜宵吃成了早餐,但还是一脸幸福样,不禁笑道:“我还真没见过上完个那么黑的夜班还能笑得出来的人,果然是热恋中人啊。怎样?等会儿下班准备直接回去睡觉还是约会?或者两者一起——抱着男朋友睡?”

  “别开玩笑了,我还有一大堆记录没写,估计最快也得中午才能回去。”她想了想,又道,“而且他今晚值班。”

  “对啊,你们俩都是干这行的。他们科也是忙,据说他们科最高记录的一次,一个夜班手术都上双位数了。”

  穆霓凰回想起来,她和梅长苏还真的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对上一次已经是三四天前,他们一起去看电影,结果才开场不久,梅长苏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了。他那天是二线班,就这样被叫了回去,忙了一夜。

  

  

  到了下一个夜班,穆霓凰一来到办公室,就看到自己的电脑显示器前一左一右放着俩苹果,才想起那是今晚跟她对班的护士给她拜夜班之神用的。

  可她对这些事向来心大,吃了晚饭整理好病历记录一伸懒腰,就忘了用来镇平安的苹果不到第二天绝不能吃,随手拿起来洗洗就吃了。吃了一半,突然发现护士小姑娘扒在她办公室的门口,一脸了无生趣地看着她,欲哭无泪。

  “我一时忘了,明天买回来还你啊……”她一边说着,一边继续吃。

  

  然而,那天晚上却是难得的平安。上半夜一个急诊会诊都没有,病房里的患者也没什么病情变化,下半夜一觉睡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她一出了值班室的门口,护士就感动得抱着她埋胸哭泣。

  她最后志得意满地总结,苹果是要提前吃了才灵验。当然,大家都知道各式各样的玩意都只是自我安慰,打醒十二分精神时刻准备着才是硬道理。



        余下部分在文澜,门牌号在置顶评论区





评论(64)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