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现代AU】Hippocampal Memory(31)

  31
  
  初冬清晨的阳光温暖而柔和,从那道一直未被拉上的窗帘之间洒入房中。
  穆霓凰缓缓地睁开双眼,那张带着有如冬日暖阳般融融笑意的脸恰恰落入了她的眼帘。每每在梦醒时分看见他的眉眼,他的笑容,总有一种寻得归处的心安。
  “你醒了。”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嗯,早安。”她揉了揉眼睛,看见梅长苏样子似乎挺精神的,“你这么早?”
  “我刚醒没多久。”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似乎还早,“你今天休息,不多睡会儿吗?”
  “不用了,现在已经不困了。”虽然他们昨晚确实是有点过于放纵,但毕竟是晚饭后没多久就入了房间,所以休息的时间还是足够的。
  刚刚从睡眠中醒过来的她,眼神仍有些迷蒙,一头如缎般的长发铺洒在枕头上,带着几分懒庸之感。梅长苏抱她入怀,缓缓地道:“如果今后每天一早睁开眼都可以看见最爱的人,该多好……”
  霓凰埋首在他的胸前,手指不安分地在他的胸口上的某一处画着圈儿,“你醒醒吧,我们不用上夜班吗?就算将来熬到主任级别,晚上还是会被叫回去手术的。我可没打算不干这行,你若是转行了,再找个外行的来当女朋友,这理想也许可以实现。”
  梅长苏从昨晚到现在,终于深深感觉到,他的女朋友有着特殊的毁气氛技能……在初夜的第二天一早,不是应该说些甜言蜜语吗?他一把抓住了仍在他身上作乱的小手,“让我找别人这种事情,你想都别想。”
  “你也想都别想。”她笑着在他的唇上印上一吻,又依依不舍地道,“你今天有手术,得早点儿回去做准备……”
  “我今天的手术是第二台接台,准点上班就行了。”
  “哦,那你快起床去晨练吧……”
  梅长苏笑笑,“Baby,it's cold outside……”
  她也笑笑,“既然如此,那就在房间晨练好了……”
  ……
  
  
  穆霓凰再次睡醒时,墙上挂钟的时针已经指向了九点。
  一早醒来“晨练”过后,梅长苏就抱她进了浴室一起沐浴,在浴室里他倒是出乎意料地规矩。洗过了热水澡,倦意再次袭来,她擦干了身子,直接又倒在床上抱头大睡,就连梅长苏是什么时候出了门也不知道了。
  她呆呆地看着挂钟足足十分钟,直到指针指向了九点十分,脑袋才逐渐清醒过来。
  果然,纵欲是不好的。
  
  翻身起床,在卧室走了一圈,发现昨晚被随意丢在地上的衣服已被他收拾好放在椅子上。昨晚本来是没有打算在这里过夜的,根本就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她打开了衣柜,随意拿了他一套睡衣,往身上一穿,发现比想象中大了许多,上衣落肩袖子太长不说,裤腿也长了一大截。反正上衣穿着都跟睡裙似的,她干脆把裤子脱了,只穿上衣,再找了件长大衣往身上一套,就走出卧室了。
  餐桌上放着做好的早餐,还留了便条说,冰箱里的食材已经用完,让她别下厨,中午等他回来给她带吃的就行。霓凰不紧不慢地吃了早餐,收拾完毕,回到了房间,把床单被褥都换洗一遍,便又上了床上,抱着膝盖,环视着四周。
  虽然他们两人在一起已经快两个月了,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梅长苏到她家里去一块儿做饭吃饭,她到梅长苏这儿的次数并不多,而且几乎没怎么进过他的卧室。他的房间干净简洁,家具以黑色和灰色为基调,书柜占据了一整面墙,其中三分之二放的是各类书籍,而剩下的,几乎都CD。
  她下了床,走到书柜前,仔细看着放满了CD的几列,发现居然一半以上都是马勒的作品。除了滕斯泰特、伯恩斯坦和阿巴多等几位指挥家的马勒交响曲名盘外,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非热门历史录音版本。穆霓凰感慨,他真不愧是马勒的忠实爱好者。她看了好一会儿,从中选了第一交响曲《巨人》和第二交响曲《复活》。
  她平常很少听马勒的作品,对上一次已经是三年前BPO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时候了。但古典音乐就是有着这么特殊的魅力,随着人生阅历的变化,每一次倾听都会有不同的感觉。
  
  当梅长苏中午下班回到家时,音响中正传出《复活》的最后一个乐章,那熟悉的合唱回荡在整个房间中。穆霓凰正靠在床头边,闭着眼,他在她的身旁坐下,和她一起聆听。
  直到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她才睁开眼,转头看向梅长苏,第一句话就是:“长苏,你的音响太赞了,让我拿回去听一段时间吧。”
  “没问题,以后就放你那儿吧。”梅长苏一手搂过她的肩,接着道,“要不,你把我也一起带回去吧?”
  “不要,没地方放了。”她果断地拒绝,然后掀开被子下床,去把放完的CD碟收好。
  刚才她一直在床上坐着,盖着被子,梅长苏倒没注意,现在下床了,才发现她上半身穿着的是他的睡衣,就算钮扣扣到了最上面一颗,胸前仍露出了一大片雪白的肌肤,而睡衣的下摆刚好遮住了大腿的上三分之一,外面套着他的长大衣,光洁的双腿在其间若隐若现。
  穆霓凰小心地把CD放回了书柜,转过身来,发现梅长苏正侧靠在床上,一手撑着脑袋,目光在她的身上上下游走,唇边还带着几分玩味的笑意。这明明就是个标准的色狼模样,可是看在她眼里,就怎么看怎么有味道。
  穆霓凰啊穆霓凰,你真没救了。
  她拢了拢领口,“有什么好看的?”
  “就是好看。”梅长苏一边笑着,一边把她拉到跟前,看着她锁骨下方那片片暧昧的痕迹,问道:“你明天有手术吗?”
  “明天没有,后天有一台择期,怎么了?”穆霓凰对他话题的转变有些不解。
  “你到时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选套最小码的洗手衣穿,别让人看见。”
  这么一说,她顿时明白了。“不用了,就算穿最小码也能看得见。”洗手衣那种V形的领口,确实是什么都遮不住的。她看着梅长苏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衬衣领带,回想起昨晚她也没少在他的脖子和胸口上肆虐,便笑着问道:“怎么?今天你在手术室被人发现了吗?”
  梅长苏无奈道:“何止被发现了?今天我一进到室间里面,我们那台的器械护士就大声地问我,昨晚是不是加班上手术了?上了多少台?用了什么术式?然后麻醉医生接着问,当主刀还是一助了?”
  穆霓凰一听,就哈哈大笑了起来。正所谓手术室三件宝,刀子钳子黄段子。只要是非手术时间,医生护士麻醉师,无论男女老少,刷起黄段子就从来没有下限。
  “那你怎么回答?”
  “我说都是主刀,没一助。”
  穆霓凰似乎不太满意,“你怎么就这么老实?干嘛不怼回去?”
  “新手司机,经验不足,难以战胜。”梅长苏老实解释,“而且你家静姨就在旁边,难道你让我说个更黄的怼回去?”
  “装什么纯情少年?你已经不是了。”
  “我得照顾一下穆医生男朋友的形象。”
  “没关系,下次他们要是敢问我,我来给你报仇。”穆霓凰拍着胸脯道。
  “你们外科医生真黄暴。”
  “彼此彼此。”穆霓凰笑道。她抬头看了看挂钟,发现时候已经不早了,“对了,衣服帮我拿过来了吗?”
  “拿过来了。”梅长苏从一旁的椅子上取过袋子,里面是他刚才从霓凰家里带过来的衣服,是她在短信里留言让他去取的。“下午要出去吗?”
  “嗯,要去一趟滨州。”她边从袋子里取出衣服边道,“我一个师姐上周从国外回来了,今晚我们几个毕业了的学生一块去探望云老师,聚一聚。”
  “那你准备怎么过去?”
  “于师兄开车送我,不用担心。你也见过他的,在云飘蓼和卫峥的婚礼那次。”
  “哦,我记得,就是比你高一届,现在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那个……”。而且他还曾经追求过你。当然,这后半句梅长苏是没有说出口的。
  记得当初在卫峥的婚礼上,他看见霓凰跟那人相谈甚欢,便私下让卫峥打听过。当时他还没有开始追求她,自然要对其他的追求者多分警惕。
  “你那个师兄,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你关心这个干嘛啊?快出去,我要换衣服了。”穆霓凰掰着梅长苏的肩膀把他转过去,又推着他的背让他出去。来到了门口,忽然从身后抱住他,踮着脚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道,“师兄追我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他早就有女朋友,听说都快结婚了。乖,别吃这种莫名其妙的陈年老醋了啊。这么多年来追我的男生多了去了,一个个地去吃醋,你早晚代谢性酸中毒。”
  “谁说我吃醋了?我女朋友魅力无穷,自然追求者甚众。”梅长苏转过身来,笑笑,“那我还要出去吗?反正该看的不该看的,昨晚都看过了。”
  穆霓凰也笑笑,“出——去——”
  然后一手把门砰上。
  
——————
  《Baby,it's cold outside》这首老歌不知大家听没听过,挺有趣挺好听的,撩妹调情耍流氓的经典曲目。
  外面太冷,别走了。

评论(37)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