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She(45完结)

预警:时光性转设定。




        秋兰杯决赛和季军赛在方圆市举办,今年决赛的两名棋手也都是从方圆棋院出来的,方圆市作为全国围棋强市的名号又响了几分。

  决赛第一局即将开始,观战室内,桑原、林厉和俞晓暘三位围棋界泰斗坐在中央,其他晚辈们围了一圈,都兴致勃勃地等待着。

  桑原老人家把折扇抖开,就开始带头打赌,他摇着扇子笑道:“他们两人实力相当,既往在大赛上碰面胜负都是五五开。不过从私心上,我还是希望时光赢,毕竟,她可是从我手上拿走白龙杯的人啊。这局我就压她赢,老俞你不要不高兴,时光毕竟也是你未来儿媳。”

  俞晓暘淡定地道:“他们谁赢了我都一样高兴。”

  林厉呵呵地笑着:“我也压时光能赢。”

  桑原带着老父亲一样的欣慰的眼神道:“就算时光赢了,奖杯最后不也到了俞家去嘛。”

  “可我听说,好像是05还是06年围甲的时候,俞亮曾经在赛场大门口发话说,要是他再理时光的话,他就不姓俞了。老俞,小亮没跟你说过吗?”林厉大师说完,又转头看向他的弟子洪河,“洪河啊,我记得你说过,当时在场好多人都听见了?”

  一下子,包括俞晓暘在内的所有人都往洪河身上投去好奇的目光,洪河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师傅不带这样坑徒儿啊!

  倒是一直本着可逆不可拆大原则的桑原老师淡定发话:“没关系,俞亮的奖杯最后到了时家去,也是一样的。”

  俞晓暘只好在内心叹道儿大不中留。

  

  与此同时的对局室内,秋兰杯决赛第一局正式开始。双方猜先,时光执黑先行。随着黑子以小目开局,观战室亦安静了下来,众人的目光都注视在大屏幕的棋盘上。

  近年来,两人无论在国际大赛还是国内联赛都对战过多次,私下的对局更是多不胜数,可谓是最为熟悉的对手。时光棋风灵动飘逸,擅长进攻,又有着白子虬古棋的雄厚底蕴,对局中常常下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妙手。而俞亮棋风沉稳大气,讲究整体布局和棋形,却又不默守陈规,一些日韩的棋手花了不少心思研究他的布局和棋路,但无论他们研究得怎么透彻,到了棋盘上,在俞亮无可挑剔的攻防和布局之下,该输的还是赢不下来。

  开局的二十多手下得极为流畅,两人就像是猜透了对方的每一步。可就在第三十手,白子一记强有力的进攻杀进了黑子的地盘。黑子挡,白子粘,黑子长,白子断,互相攀咬,招招进逼,步步为营,难分难解。 

  到了中盘,黑子已显露出些微的劣势,但目前只是中盘,这样的劣势不能代表什么,尤其是对时光这样精于计算和擅长反杀的棋手来说。

  “今天时光的状态很一般啊。”林厉抿了一口茶,缓缓说道。话音刚落,黑子就应着他的话落下一手,林厉还端着茶杯的手顿了一下,眉头一皱,坐在他身边洪河也不由得轻声一叹:“这手……不妙啊……”

  “确实不妙。”俞晓暘也说道,“她过于在意外势,算漏了小亮在右下方给她留的陷阱。”

  两位泰斗在点评棋局,其他晚辈也不敢贸然发表评论,只有桑原道:“这下,黑子落下的差距就更大了。”

  而在对局室内,时光亦跟自己老师一样皱起了眉头。方才那一着刚一落下,她就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这是什么昏招,她居然也能下出来,俞亮这么明显的陷阱怎么就算漏了呢?果不其然,对面的俞亮才思索了一小会儿,马上就在右下方落下白子,毫不留情地直击她薄弱的要害之处,硬生生地用利刃抵住她的咽喉。

  不愧是俞亮,果然够狠!这么一来,中部纠缠不清的两条大龙其中一方已出现疲势,稍不留神就会被屠戮殆尽。要怎么补救呢?全力抢救中腹的大龙,还是从外围包抄?但无论怎样,损失都不是一般的惨重。她执起黑子,一着“挡”住俞亮的攻势。而俞亮几乎没有思考,白子直接一击而下,又狠又准地“断”掉了她的命脉。

  观战室内,俞门弟子卢原八段禁不住一拍大腿道:“小亮这招真是又狠又妙啊!”

  俞亮这招确实够狠,抵住咽喉的攻击仿佛只是诱饵,就是等着对手“挡”住利刃的一瞬,再来一击直取命门。这下,连续两手失利,时光不得不进入长考。

  俞亮微微抬眸,视线离开了棋盘,落到时光的脸上。她依然垂目专注在棋盘之上,这个角度看不清她的双眸,只看见她纤长的睫毛,还有被洁白的贝齿紧咬住的下唇。俞亮在很早之前就发现,她每每陷入困局时,就会不自觉地去咬自己嘴唇。以前他总是担心她会把口红吃进去,想让她改改这习惯。后来发现她这下意识的动作根本改不了,也就不了了之了……

  俞亮只走神了这么几秒钟,思绪马上又回到棋盘上来。方才两下狠厉的杀招为他赢得了巨大的优势,对黑子来说,中腹的大龙确实仍有挽救的余地,但拼尽全力大概也只能抢回三到四子左右。

  尽管目前盘面占优,俞亮心里却没有明显兴奋愉悦的感觉,甚至有一丝的气恼。时光今天的状态很一般,甚至下了一招致命的恶手。但俞亮到底是俞亮,思路并没有被情绪左右,在时光长考的时间里,他也同样不断地推演计算着黑子未来几十手的各种可能性。

  

  计时器上黑子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长考达十二分钟时,那纤细的手指执起黑子落下,按停了计时器。

  她并没有如俞亮所想一样,抢下挽救中腹失地的关键一子,或是连接左下黑子的领地发展先手的优势,而只是不急不缓地下了一手“粘”。就连观战室里的棋手们,也一时看不出她的用意。

  而就在这时,上午的对局时间结束,裁判宣布封盘。

  时光已然相当疲惫,她闭上眼睛,揉了揉发胀的额角,再次睁开双眼一抬头,就撞上了俞亮那冷冰冰的双眸。

  虽然他们的关系众所周知,可在正式比赛场合他们从不会表现得过于亲近,尤其是作为对手出赛的时候。但即便是不相熟的对手,也不该是这样的神情态度。只见眼前的俞亮九段依然神色清冷,带着几分愠怒和委屈地咬了咬牙槽,然后起身离开。

  时光一怔,心想这男人咋了?莫名其妙地摆出一张怨妇脸,大姨父来了吗?可不管怎样,现在并不是处理私人问题的时候,眼下最重要的是补充好体力,想想如何反败为胜。

  中餐吃得太饱下午容易疲惫,俞亮简单吃了点东西之后便独自走到进餐室外面的阳台上。冬日午间时分,阳光和煦,阵阵凉风拂面而来,吹走了疲惫和焦躁,神思清明了不少,便开始有点儿懊恼自己方才的态度。时光只是一时状态不好而已,他怎么可以胡思乱想?

  秋兰杯赛制,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俞亮进入休息室时,就看见已经脱了鞋子,戴上眼罩,直接横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光。决赛和季军赛是隔天错开举行,故今天的休息室也只有他们两位棋手,若是像平日里那样还有其他人在,她是不会这样不顾形象地直接躺在那儿打盹儿的。

  方圆市的冬天虽然比不上北方寒冷,但并没有北方那样的统一供暖,休息室内的暖空调也不太给力,从带着温暖阳光的阳台走进这里,不免有些寒意。俞亮走上前去,脱下西装外套,轻轻地盖到时光身上,然后在另一侧的沙发上坐下,闭目养神。

  午休的时间很快就过去,时光也就浅寐了一下,醒来的时候整理好衣服,面无表情地将西装外套塞回俞亮手上,就往对局室走去。

  

  俞亮在午间休息时就在脑海中反复计算了时光最后那一手的各种可能性。无论怎么算,他的赢面依然较大。但他依然不敢放松警惕,毕竟对手可是时光。

  下午对局一开始,他便乘胜追击,时光也如他所料,直接放弃了纠缠不清的大龙,另辟天地,对俞亮一下子提掉了她十多子完全不为所动。

  该弃则弃,当断则断,在这方面时光从不犹豫不决。

  午休之后她的状态似乎好了不少,计算和推演几乎分毫不差,充分发挥着外围的优势对白子步步进逼。

  顶尖棋手之间的实力差距极微,就如武侠世界之中,登峰造极的高手过招,胜负往往只在电光火石之间,一招一式,一剑一击皆可成为胜负关键。棋盘之上,黑子与白子,正斗得难分难解,就像身穿黑衣白衣的两位武林高手,衣袂翻飞,剑气凌人,正在为争夺盟主的宝座而决一死战。

  对俞亮来说,时光的棋路他最为熟悉,时光每一步的想法也在他的计算之内,可中盘就在这样你追我赶此攻彼守之下,距离竟被慢慢地拉近。收官即将结束之时,差距已微乎其微。

  

  而在另一边,俞晓暘打破了观战室内紧张沉静的气氛,感叹道:“时光后半局实在了不得啊,在这样的劣势下竟也能追回来。”

  林厉收起手中的串珠,也道:“俞亮每一招都接得那么完美,看得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压根就不会有失误和错算的时候了。”

  俞晓暘则道:“只要是人,就都会有失误和错算,正因为这样,围棋才会一直充满生机活力和真情实感。”

  “哈哈哈,也正因为这样,围棋人才永远年轻啊。”林厉回道。

  桑原摇着折扇说:“可惜啊,就差一点,我和老林就压赢了。”

  俞晓暘笑道:“说好输了得请客的,你们俩别想赖账哦。”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就算这回输了,下一局我还是压时光赢。”林厉从口袋里拿出钱包递给洪河说,“拿去,你们想吃啥尽管点。”

  桑原也把钱包交到洪河手上说:“别给我们省着。”

  “好咧,先谢过两位老师了。”洪河接过两个钱包然后问大伙儿,“弟兄们想吃啥下午茶呢?”

  大伙儿纷纷报名,三位老前辈也跟风点了年轻人热衷的奶茶。

  

  在对局室内,秋兰杯决赛第一局结束,俞亮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胜。

  等他们应付完了记者的采访来到观战室时,大伙儿正兴高采烈地喝着奶茶吃着点心,看得刚刚输了棋的时光一脸委屈。

  “你们好热闹哦……”

  许厚招呼着她道:“师妹辛苦了,赶紧过来坐坐,师兄特意给你点了你最爱的焦糖厚乳珍珠奶茶!”

  “还有新鲜出炉的孜然烤鸡腿!”洪河补充道。

  林厉一边喝着珍珠奶茶一边道:“我们打赌,我和桑老师都压你赢,所以得请客了。你累了,赶紧吃点东西,后面两局老师继续压你赢啊。”

  时光一屁股坐下来就道:“老师您放心,后面两局一定不会让您破费的。”

  跟着年轻人一块儿喝奶茶的俞晓暘也道:“时光啊,下一局我还是得压小亮,不然就没人请客了。”

  “俞老师也请放心,我绝对给您请客的机会。”

  俞亮跟在时光身后一块儿进来,一如既往礼貌地跟长辈们和前辈们一一打招呼,然后坐到俞晓暘和方绪那边。刚一坐下俞晓暘便跟他道:“今天下得还行,继续保持状态。”

  “好的。”俞亮点头回答,然后看着父亲手中的那杯珍珠奶茶,又看了看父亲。

  正吸了两口珍珠在嘴里嚼着的俞晓暘顿了顿,咽下去,然后说:“我就是尝尝鲜,回去千万别告诉你妈。”

  俞亮只好继续点头。

  大伙儿聊了一会儿天,简单讨论了一下刚才的棋局,就各自散去。林厉把自家门下的洪河和时光留了下来,说要给他们开开小灶补补课,俞亮也只好先行离去。

    


  决赛的两位棋手都是方圆市本地人,住的地方距离赛场也近,故没有用到主办方提供的酒店,结束之后俞亮就直接回到了自己家里。

  时间尚早,俞亮回家后用冰箱里的食材做了两人的晚饭,发了信息给时光,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打了电话也没接。他走到阳台,往旁边那栋楼望去,看见时光的屋子亮起了灯。他叹了口气,回到饭厅将饭菜装进保温盒提着出了门。

  时光跟林老师和洪河在棋室复了盘之后就回来了,只是并没有回去俞亮那儿,而是回到同一个小区她自己的房子里。下午对局结束的时候吃了鸡腿喝了奶茶,到现在也不觉得饿,一回去就在房间继续复盘,俞亮给她发了信息打了电话也没啥心情回复。

  正复盘到关键一手时,外头的门铃响了起来。时光平常不住这儿,即便有朋友到访也会提前知会。所以这会儿也只可能是俞亮了。

  时光不想见他,也懒得去开门。可门铃响了一会儿,就听到了开门声,她才想起来,俞亮是有她这儿钥匙的。

  俞亮走进房间时,时光仍坐在棋盘前复着盘。他走到她对面坐下问:“怎么不回家?”

  时光抬头看了他一眼道:“什么怎么不回家?这儿才是我家好不好?”

  俞亮又道:“我做了饭带过来了,先吃饭吧。”

  “我不饿。”

  “那我们谈谈好吗?”

  时光继续在棋盘上落下一子,“俞亮九段,毕竟是世界大赛的决赛,你不觉得我们应该避避嫌吗?有什么事比赛结束后再说吧。”

  俞亮拿起盖子直接将棋笥盖上,态度强硬,“必须现在谈。”

  时光也不坚持,放下棋子看着俞亮直接道:“想谈什么?谈谈你中午干嘛对我吹胡子瞪眼睛吗?”

  俞亮握住她放在棋盘边上的手,缓缓说:“对不起,中午的时候我头脑发昏,误以为你被我们之间的约定影响到了状态,是我不对。其次是,我觉得结婚是人生大事,不应该由一场比赛的胜负来决定。那个约定就不作数了,结婚的事你慢慢考虑,想好了再答复我。还有,我们还很年轻,仍在事业上升期,我觉得就算结了婚,也没有必要这么快要孩子。以后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你说了算,好吗?” 

  听俞亮说完了一大轮话,时光总算知道今天俞公子在闹什么情绪了。她眨眨眼笑了笑说:“呵,俞亮,敢情是你以为我不想跟你结婚生娃,才导致今天状态不好下出个勺子?”

  “……”

  “你脑子有坑吗?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忘了去年你在百合杯八进四被我淘汰的那局了吗?我今天这个勺子最多只能用来搅搅奶茶,你下的那个勺子大得都可以用来刷火锅了!”

  “你说得对,我确实是脑子有坑。”

  “我告诉你俞亮,别说这小小的约定了,哪怕今天跟你分了我明天也照样可以以最好的状态把冠军奖杯拿回来。”时光嫌坐着说话气势不足,还站了起来,俯视着俞亮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时光从来说话算话。比赛我赢定的,俞亮九段,你洗干净打扮漂亮等着当新郎吧!”

  俞亮也站起来,时光气势汹汹,他则眉开眼笑:“好啊,就看你有没有这本事。别忘了,你今天已经输了一局。”

  “咱们走着瞧。”放完了狠话,时光转身打开房间门,做了个请的姿势,“俞九段,你可以走了。”

  “我走去哪儿呀?”俞亮明知故问。

  “当然是回你家。”

  俞亮摇摇头:“我女朋友在哪儿我家就在哪儿。”他看了一眼她的床,“今晚我就在这儿睡。”

  “这儿是我家,我什么时候允许你在这儿过夜了?”

  “你在我那儿睡了那么久,我在这儿睡一次都不行吗?”俞亮一边说着,一边自然而然地走上前去,搂着自己的女朋友想要亲过去。

  时光一手隔住他就要贴过来的嘴唇问:“干嘛呢你?想使盘外招吗?”

  俞亮表情认真眼神清亮地说:“你今天下午喝了那么高糖高热量的奶茶,我们做做运动消耗一下?”

  时光甩开他的手说:“不好意思,我今天没有心情干你。”然后转身就往客厅走去。

  “时光,时光……你还生气吗?”俞亮一路跟着往客厅走去。

  时光也不急,走到客厅的茶几上拿起刚刚买回来的那包特大装劲爆藤椒芥末章鱼味薯片,转过身来,在俞亮面前呼啦一声撕开了包装袋。刺鼻的芥末味和章鱼的腥味瞬间从袋子里涌出,一下子把俞亮呛得捂着嘴连声咳嗽。时光则优哉游哉地坐在沙发上,拿起薯片一口一口地品尝着。

  一直以来她和俞亮的口味都是截然相反的,多年以前在参加北斗杯集训的时候就因为口味问题发生过不少矛盾,辛苦了洪河这个中间人从中调解。时光从小就喜欢刺激性的重口味的食物,比蜀地人民还能吃辣。而俞亮正好相反,口味清淡,经常被时光吐槽说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中老年人低盐低脂低糖的养生饮食方式。不过对相爱的人来说,口味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两人在一起之后,俞亮慢慢学会做一些辣菜,时光也在他的影响下,尽量地选择健康清淡的饮食,那些味道浓烈刺激的食物都不会带回家里吃,因为俞亮不喜欢。所以,这款新出口味的薯片,她一直没有买过,直到今天不打算去俞亮那边了,才赌气般地买回来尝尝。

  时光边吃着薯片,边看着咳了好几声才停下来的俞亮,笑嘻嘻地说:“怎么这么敏感啊?你是豌豆上的王子吗?”

  俞亮好不容易顺过气来,看着幸灾乐祸的女朋友,一手将她手中的薯片袋子拿走丢到茶几上,然后上前一步,双手撑在她身后的沙发靠背上,居高临下地将她笼罩在他的身下。

  这不是经典的沙发咚体位吗?看着俞亮这神色和架势,时光莫名有点儿心虚,却仍攻气十足地竖起右手拿过薯片的拇指和食指,举到俞亮面前说:“你想干什么?别过来,我手上可是有藤椒和芥末的哦!”

  俞亮挑着眉轻蔑地笑了一声:“是么?”然后一手握紧她的手腕,伸出猩红的舌头,从她食指的指根一直舔到指尖,再一口将她的指尖含进嘴里,或轻或重地吸吮着。

  舌苔滑过指尖,就像触电般,让她的身子一下软了下来,喉间还不自觉地哼出嘤咛地声音。而这个罪魁祸首,则一直用挑衅的眼神盯着她,就像一头雄狮正欣赏着他的猎物在身下挣扎一样……

  

  当然,俞亮九段也帅不过三秒。完全不能吃辣的他舔完十九段手指上的藤椒和芥末粉后就急冲冲地去找水喝,当晚也没能把十九段怎么样。

  

  

  

  两天后,秋兰杯决赛第二局如期进行。对于这届秋兰杯冠亚军提前被中国人包揽,韩国棋院那边相当不爽,韩国日本不少媒体在转播时也是阴阳怪气地说秋兰杯世界大赛也只是两小口在玩儿,可想不到两人的战况竟是如此激烈,不亚于任何一场中韩对抗赛,长舌的媒体除了转播,也没什么好说的。

  第一局时光九段虽然在前半局状态不佳下了个勺子,但后半局的反击战实在精彩,看得俞亮九段的棋迷们都捏了把汗。而第二局,两人都状态绝佳,棋盘之上刀光剑影你来我往,黑子白子都将各自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对所有围棋爱好者来说,欣赏这样的对弈,无疑是最高的精神享受。但博弈竞技,总有输赢,时光这局发挥出色,中盘已然取得重大的优势,黑子中盘认输。俞亮九段和时光九段各一胜,决赛需进入第三局。

  而在决赛第三局开始的前一天,秋兰杯的季军亦已诞生,高永夏九段2:1战胜李元勋九段,夺得季军。赛后高永夏直接甩脸走人,懒得接受记者采访。作为拿过三个世界冠军的世界级顶尖棋手,季军自然不能满足他,韩国棋院和媒体都习惯了他这尿性。可这么一个目空一切桀骜不驯的高永夏,却在第二天的秋兰杯决赛第三局堂而皇之地穿过一众记者来到了赛场观战。  

  俞亮就是在通向对局室的过道上碰上了高永夏的。颁奖礼在下午对局结束后,高永夏大可不必早上过来,他亲自过来观战,确实让俞亮有些惊讶。

  【不用惊讶,我就是特意过来看你们对局的。】高永夏主动打招呼道。

  俞亮礼貌道:【谢谢。】

  高永夏笑着准备往另一头走去,回头又道:【对了,我们也算相识一场,记得给我发个请帖,我一定到。】

  俞亮依然礼貌地笑道:【当然可以。不过没那么快,因为我今天赢定了。】说完就径自离开。

  高永夏哼了一声,也直接往观战室走去。

  近期没有国内大赛,方圆市内相熟的棋手朋友们依然聚在一起观战。俞晓暘和林厉的打赌各一胜一负,算是打了个平手,今天他们就不打算继续,因为是最后一战,观战室里除了自家弟子和后辈,还有记者媒体,而且比赛结束后马上就是颁奖礼。

  当高永夏走进来时,在场的年轻棋手和记者多少都有些惊讶。参加过世界大赛的棋手们,这几年几乎都跟这位韩国“一哥”交过手,也了解他那连韩国棋院都无可奈何的傲慢脾性。所以他今天亲自来观赛,而不是在酒店看转播,真的是给足了他们两人面子。

  高永夏傲慢归傲慢,正常人的基本礼貌还是有的,他进来就主动向桑原、俞晓暘和林厉几位老前辈打招呼问好,然后在另一侧的沙发坐下,等待对局开始。  

  决赛第三局开始,对局室里的气氛似乎比先前两次更为严肃。

  行礼,落座,执子,落子,每一步都如他们之前无数次的对局一般有条不紊。从九岁相遇时起,相互追逐,相互吸引。无论是棋盘上的角逐,还是灵魂上的共鸣,他们就像纵横十九路宇宙中的双子星,在宇宙万物起源之初就存在的引力之下,彼此吸引,相互缠绕,缺一不可,永不分离。

  这场对决比他们之前任何一次对局都要激烈,黑子和白子相互攀咬,步步紧逼,妙手频频,直至棋盘上落下最后一子,所有人都仍沉醉于双子星以黑白二子所创造出的瑰丽多彩的苍穹宇宙之中。  

  这一刻,胜负似乎已经并不重要,无论输赢,这一局,都将记入围棋的史册,就如双星的光芒,历经亿万光年,依然照亮着恒古太虚。

  桑原缓缓地将折扇合起,握于手心,刻满了皱纹却依然澄亮的双目中含着点点星光:“围棋,是要两个人才能下的,他们真是围棋界名副其实的双子星啊……”

  

  

  

  2012年秋兰杯,在2013年新年之初落下帷幕。决赛第三局,俞亮九段执白以四分之一子的些微优势胜出,夺得秋兰杯冠军,也是他职业围棋生涯的第四个个人世界冠军。

  赛后颁奖礼上,在摄影师的闪光灯交错闪烁之中,所有的镜头和麦克风都对准了三位冠亚季军得主。

  今日高永夏面对记者提问时少有的正常而且大方得体,没闹出什么幺蛾子,让韩国代表团的人都松了口气。

  之后记者的镜头又对准了亚军得主时光九段:“今天决赛的最后一战,被围棋界泰斗级的前辈们和围棋爱好者们誉为近十年来最精彩的决赛。据我们所知,您跟俞亮九段相识多年,对局无数,请问您觉得这局是否你们之间最满意的一局?”

  时光微微一笑道:“我和俞亮九段确实下过无数局棋,今天这一局我们都发挥得很好,我相信今后我们会继续进步,下出更好的棋。”

  时光的回答中规中矩不卑不亢,可谓是记者会的标准答案。可记者似乎不大满足于此,带着八卦的语气接着问道:“感谢二位今天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一局,请问时光九段有什么话想要跟您的对手俞亮九段说的吗?”

  时光想了想,“我和俞亮九段已经认识十多年了,能遇上他我真的很幸运。他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拉着我,让我回到了围棋世界。如果没有他,也许就没有如今能站在世界大赛舞台上的我。所以,我想说……”

  时光转过头望着坐在身边的俞亮,一道道镁光灯打在他的脸上,为他披上如星般耀眼的光芒。突然,她感到福至心灵,一阵暖流沁入全身……是啊,俞亮是她命中注定的对手,相伴一生的爱侣,人生的这盘棋,他永远都是坐在她对面的那个人。

  

  “俞亮,你愿意和我结婚,跟我下一辈子的棋吗?”

  

  会场顿时鸦雀无声,除了几个听不懂中文的韩国人,谁也没有想到颁奖礼会突然变成了大型求婚现场,摄影师们纷纷将摄像头角度微调,转到俞亮的方向。

  台下,俞晓暘九段张大了嘴,想起了妻子明娴说时光一定会对咱们小亮负责的那句话,又想起俞亮说他再理时光就不姓俞那事儿,感慨果然是儿大不中留。

  桑原老师紧握着手中的折扇,脸上笑出一道道褶子,心想准备已久的红包终于可以送出去了。

  十九段的好哥们洪河情不自禁暗道:“时长老不愧是时长老,拿着冠军奖杯求婚的见得多,拿着亚军奖杯向冠军求婚的还真是前无古人啊……”

  

  而众人视线焦点的俞亮,正沉醉于女孩璨若星辰的双眸中,久久不能言语。就这样过了十多秒,时光眉头轻蹙:“俞亮你考虑好没有呢?除了我,你是找不到第二个拿着三个冠军奖杯做聘……做嫁妆的人了。”

  “答应她啊!”台下纷纷响起了催促的声音。

  俞亮微微一低头,不急不缓地从西装外套的内袋中拿出一个深蓝色的天鹅绒织面饰盒,再从中取出一枚钻戒,托起时光手,戴在她的无名指上。

  他勾起了嘴唇,弯起了眉眼,露出从未出现过在记者镜头之下的笑容,

  

  “我愿意。”

  

  

  ——————————

  End

  

  终于完结了!

  十九段说话算话,拿到冠军就答应求婚,拿不到就自己来求婚好了。老娘就算拿不到冠军也要抱得美人归!



评论(33)
热度(37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