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而立(下)

       时光生日贺文后续,前文见合集

  医疗AU/神经外科医生亮×感染科医生光/HE/有前任设定双洁党慎入

  大概是一个直男为爱变弯(?)的故事

  ——————————

  

  

  

  09

  

  时光发现最近俞亮不大理会他了。

  

  自从认识俞亮,跟他一起刷了顿火锅冰释前嫌之后,他就很喜欢找俞亮一块儿吃饭。有时候是他们两个人,有时候是洪河这帮哥们约他时他主动把俞亮叫上,美其名曰是给俞亮这个从十八岁开始就在外读书工作的方圆市本地人领略一下十多年来方圆的新美食,实际上,就是时光自己的私心。他觉得他挺喜欢俞亮这个人的,肤白貌美,斯文大方,文静贤淑,一看就是个教养很好的人,尤其是看他吃饭的样子,很是赏心悦目。除了性格有点轴之外,其他都挺好的。

  约了两次饭之后,洪河便对时光竖起大拇指,说时长老不愧是时长老,连俞亮这高岭之花都能约出来,而且还是去大排档吃烤串。时光抓抓头发,反问,俞亮很难约吗?明明除了值班或者加班,他每次都答应得很爽快。

  不说话说回来,那回看着穿得斯文得体的俞亮坐在烧烤店里,一张纸巾挂在领口,一张纸巾垫在桌上,还拿一张纸巾裹着竹签头,小心翼翼吃着烤串,那感觉,真的不单只是赏心悦目那么简单,还有些莫名的爽感。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约俞亮出去干饭时,俞亮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拒绝,比如要写论文,要回爸妈那儿吃饭,要给实习生安排小讲座之类的,理由相当合理充分。

  难道是谈恋爱了,要陪女朋友所以没空理哥们了?唉,既然如此,那就……少点儿找他吧。

  

  又可是,年底年会的时候,由于天时地利人和,他和俞亮当了一晚上的室友。他仔细观察了整整一个晚上,别说对着手机傻笑了,俞亮几乎连手机都没有碰过。根据多年的经验,这完全不是一个正常恋爱中人应有的行为举止。

  看来俞亮不是谈恋爱了。

  那天晚上,心情大好,他跟俞亮挤一张床,睡了个好觉。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在那之后没多久,有一回他在电梯里碰到了前任江雪明。他可以指天发誓,他跟江雪明和平分手之后就已经没有任何感情瓜葛了,可毕竟也是正常的友好同事关系,那天不知道说起什么好笑的事,两人就在电梯里哈哈大笑了起来。正在这时,俞亮进来了,礼貌地打了招呼,然后不声不响站着。

  这是时光见过俞亮对他表情最冷漠的一次,几乎是把“我讨厌你”刻在了额头上。等江雪明离开电梯时,他的眼神才微微波动了一下,目光跟随者江雪明的身影,直至电梯门缓缓合上。

  那一刻,时光茅塞顿开。

  俞亮,应该是喜欢江雪明了吧。江雪明那么漂亮,俞亮会喜欢也是理所当然的。他又是江雪明最近一任的前男友,俞亮自然看他不顺眼。这么一想,一切都可以解释通了。

  唉,是不是应该找个机会跟俞亮暗示一下,江雪明早就有了新的男朋友,让他死心呢?可这种事让前男友来说,好像不大适合吧?

  纠结,真纠结……

  

  

  两三个月来,时光就是这样,心情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在高兴、不高兴、庆幸、纠结之间跳来跳去,直到接近年关,仍未想好如何跟俞亮暗示的方式。

  然而,一道惊雷打破了平静的生活,现实并不让他有时间继续烦恼这些杂七杂八情情爱爱的事儿——B市突发不明病因的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全国各大医院都进入了备战状态。

  

  

  10

  

  爆发疫情以来,虽然方圆市一直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但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作为感染科医生的时光除了平常的诊疗工作,还要被安排了发热门诊的工作以及参加各种培训、宣教,忙得几乎连睡觉都在医院,压根就没有空去想俞亮和江雪明那点可疑的粉红事儿。

  半个多月来,几乎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取消了休假,哪怕他和俞亮每天都在医院,也没有空见过,只是在医院在隔离区域增设了发热门诊,时光需要轮转进去时,俞亮给他发了条微信:“要做好防护,一切小心。”尽管一天值班下来,那条只有几个字的微信已经淹没在无数私人信息和群信息里,可时光看到俞亮头像边上的小红数字时,还是满心欢喜的。

  嘿,看来他没有因为喜欢江雪明而不把我当兄弟。

  

  随着B市疫情形势严峻,医护紧缺,全国各大省市都组建了外派医疗队支援。方圆医科大学第一附院作为省内医疗技术最为雄厚的医院之一,自然也肩负起重大的任务。医疗队以自愿报名为原则,短短一天内就得到了积极的响应,而时光就是最早报名的医生之一。从入选到出发只有短短的三四天时间,期间安排了大量的培训和准备工作,只有每天晚上十一点多回到家里,才有空收拾一下个人的行李。

  在报名之前,他就跟妈妈说过了自己的意愿。宋护长知道,自家儿子是感染科专业,年轻又有经验,还未婚,只要他愿意报名,肯定就是第一批的人选。有那么一瞬,她好像回到了多年之前的那一天。而现在的她,也跟多年之前那样,只是顿了一下,便说:

  “我尊重你的决定。万事小心,等你回来。”

  

  出发前一天,时光晚上回家时已经九点多,所有的准备都已完成,打算好一回去就洗澡睡觉。可就在小区门口附近,他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俞亮?”

  “时光。”

  “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找你的。”

  俞亮身穿着白色高领毛衣,休闲裤,外搭黑色毛呢长外套,一派玉树临风之姿,柔和的路灯又给他打上一道柔光镜,少了平日的清朗,多了几分居家温馨感。

  “找我啥事儿呢?”时光一边从口袋掏出开门卡一边说,“上我家再说。”

  “不用了。”俞亮说道,“我就是来见见你,说两句话。”

  三天前,第一批赴B市支援医疗队人员名单在医院内网公布,时光的名字位列其中。尽管是意料中事,可B市疫情严重,他依然免不了担忧。前两天科室里患者多,择期手术从白天安排到晚上,再加上急诊手术,他几乎两天没回家。今天终于休班,白天给时光发了微信也没见回复,他便从下午下班时间开始就在这儿等着。

  “你明天就要出发了?”

  “是啊,明天一早在医院集合,直接去机场。”

  “其实,我也报了名参加医疗队。”

  “啊?”时光调笑着道,“通告都说了首选感染、呼吸和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护士,其他内科医生次选。你一神经外科的医生凑什么热闹?这病又不用开颅。”

  “我知道,但是想着,万一人手不足,我也可以去做做辅助的事儿。院领导把我安排在第三批的后备队了。”

  而且,我知道你一定会去,我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这句话俞亮并没有勇气说出来。

  时光拍拍他肩膀道:“有心了,不过应该用不着你们,各大医院报名的医护都不少,人员储备足够。”

  “时光。”俞亮看着他,一字一字认真严肃道,“一定要小心,一切以安全为重。”

  “我会的,放心吧。我们这边的后勤保障做得很好,防护物资很充足,防护方面一定不会有问题。”

  “好。”俞亮回答着,然后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时光一瞬间愣住了,只听见俞亮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保重,我等你凯旋而归。”

  声音带着温热的吐息钻进了耳朵,牵动着心率骤然上升,一股暖流从心底一直涌上大脑,身旁路灯的柔光一下子变得像烟花一样璀璨耀眼。

  良久,时光方才缓过来,他拍着俞亮后背,笑着道:“我又不是上战场,呃,虽然这也算是战场……哎,你什么时候变得跟洪河一样的?他昨天也是,抱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唠叨了老半天。放心,我一定会毫发无损地回来的,到时咱们几个哥们喝酒撸串庆祝去。”

  俞亮在时光看不到的背面苦笑了一下,松开了他,看着那张自信又耀眼的脸庞,回答道:“好。”

  

  

  11

  

  时光随医疗支援队来到B市,简单安顿好之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他们支援的地方是B市一家普通的市三甲医院,经过当地将近大半个月的努力,医院的管理和配备已经越来越完善,可病患人数依然很多,医护人员依然短缺。

  他们到达医院后,工作开始重新分配,同一治疗组里,一般既有外派支援的医生又有当地医院的医生。时光业务能力强,性格又随和,很快就跟新同事们熟络起来,干起活儿来也配合得相当默契。

  虽说防护物资并不像疫情刚开始时那样紧缺,但为了节省资源储备,为万一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准备,医生护士们都在体力能支持的情况下,尽量延长自己连续工作的时间。一旦穿上了全套密封防护装备,就意味着未来连续几个小时内都不能吃喝和上洗手间了。故而每一轮班下来,哪怕是大冬天,个个都里里外外全湿透了。时光开玩笑说,这样也好,多年减不下去的小肚子,估计很快就消下去了,回去的时候他也是拥有八块腹肌的男人了。

  隔离区跟普通病区一样,每天都有痊愈出院的,却也有病重不治的。这一个个的患者,在新闻报道里只是一个个数字,而在医生看来,那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这些年的从医生涯,时光见多了悲欢离合,早就练就一颗坚强的心。可是,疫情的大环境下,面对仍然陌生的敌人,看着生命在自己手中消逝,依然让他感到沮丧。

  时光每一轮班下来,都会给妈妈发微信报平安,这是宋护长交代的任务。除了妈妈以外,时光联系得最多的人就是俞亮了。相比跟自己一样话痨的洪河,时光更喜欢将俞亮作为倾诉对象。每次跟妈妈发完微信后,他就会接着点开俞亮的头像,开始报平安。有时候俞亮正是上班时间,他们间断地用文字信息交谈,有时他发过去信息,俞亮正好有空,就会直接跟他微信通电话。

  那日,时光从连续将近9个小时的重症隔离病房工作中下来,回到了给隔离区工作人员专用的隔离酒店。那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尽管饿了10个小时,也没有胃口吃东西,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炫目的灯光,直接给俞亮打了电话。一会儿,就接通了。

  “俞亮……”

  “我在。”

  “我今天不开心。”他并未问对方是否在值班,是否方便接电话,颇有点撒娇的意味。

  “怎么了?”

  接下来,都是时光一个人在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

  “……我们都已经努力了十多天了,他各项指标都越来越好,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呢,到底哪个环节出问题了……之前那个比他年纪大而且状况还要差的病人都挺过来了,蹦蹦跳跳地出院了……还没上机那会儿他跟我说,他老婆自理能力很差,扣水电费的银行卡是哪张都搞不清,灯泡坏了也不会换,我就跟他说,‘别担心,好好养病,女人啊,老公在身边的时候瓶盖都扭不开,老公不在身边的时候灭霸的脑袋都可以拧下来’……你看我说的是什么鬼话,就应该说你老婆没了你活不了,那他才有求生意志啊……ECMO都用上了,为什么还是熬不过来,他才不到35岁……”

  “时光,这不是你的错。”

  “我们感染科有一个艾滋病病区,里面的病人有一半是出不了院的,另一半能出院的,也经常要回来,我以为我开死亡证明早就开习惯了……俞亮啊,你说,这疫情,什么时候才是头啊……”

  “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俞亮……”

  “我在。”

  “……”

  “时光……”

  “……”

  “我一直都在。”

  时光不知在什么时候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就只记得昨晚俞亮一直陪着他,听着他的胡言乱语。但他知道,他今天状态非常好,又可以大干一场。

  不就是个小小的病毒吗?办它!

  

  接下来的日子,确实越来越好了。一个多月来,在所有的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诊疗指南一次又一次地更新、完善,治愈率稳步上升,这对于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时光和他的同事们一天比一天有干劲,一派要把隔离病区清空的气势。而这段时间里,时光依然天天跟妈妈和俞亮报平安,有空的时候,也会跟俞亮聊聊天,美其名曰分享治疗经验,实则嘚瑟自己的抗疫成果。而俞亮也一如既往地耐心倾听。

  这天时光交完班,通过层层的过渡区域,换下了隔离服,清洁完毕后,便在休息室等着接他们回隔离酒店的专车。比他更早坐在这儿等候的是一位跟他关系很好的女同事,是方圆市邻市一家三甲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叫陆金子,跟时光一样是支援B市医疗队的医生。

  陆医生长着张可爱小圆脸,身材也有点儿微胖,可做起事来超级利索。那回给个180斤的昏迷病人过床,时光正想过去帮一把,只见她和一男护士两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过完了。下来之后时光竖起大拇指称赞,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二字还没说完,就被陆医生暴揍了一顿,差点要报工伤。而这位上班的时候可以把灭霸的脑袋拧下来的陆医生,一下了班,点开微信视频电话,就开始跟男朋友各种撒娇发嗲,听得经常跟她一块儿下班的时光鸡皮疙瘩都掉一地。

  现在,陆金子又在对着手机跟男友视频,什么我想死你了,有多想啊?我呼出来的空气都是你的味道。时光默默地打了个寒战,找个椅子坐下,也掏出了手机,给老妈报了个平安,然后点开了俞亮的头像。

  时光刚发出去信息,还在等着俞亮回复时,那边的陆金子就已经挂了电话。时光见了,摆出了一个终于完事了的表情。

  陆金子一眼看出了时光那揶揄的神色,嗤笑一声道:“别假清高了,你以为你自己好得了多少?还不是天天一下班就对着手机淫笑?”

  时光一听,立马反驳:“你注意你的用词,什么淫笑?!我是在跟我哥们发信息,别乱说。”

  “哼,哥们?信你有鬼。”陆金子笑得更夸张了,“你每次下班看手机那样子,嗨得啊,马上就要扯旗了。”

  时光也是个奔三的老滑头了,原本这些带颜色的笑话对他压根不会有杀伤力,要是在平时,他会说个更黄的怼回去。可这回他听完,只觉得脸上一热,有些结巴地道:“好好的开什么黄腔?你这是职场性骚扰知道吗?”

  话刚说完,外面就通知接送车来了。陆金子也没理会时光的控诉,笑了笑便提着包出门上车。

  从车上一直到酒店,时光一句话都没有说,回到房间后就瘫倒在了床上。这时,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是俞亮回复的信息:“刚下手术,等会儿马上还有一台。你早点休息。”

  时光看了一下这条不到两行字的信息,然后息了屏,将手机丢到一边,并没有回复。

  天花板的吸顶灯有点儿炫目,他抬起手臂遮住了双眼,苦笑了一下……

  大事不好啊。

  

  

  12

  

  其实,时光一直都意识到他很喜欢俞亮这个人,只是从没往那个方面想过。陆金子无意间两句说笑的话,就像推倒了时光心中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一发不可收拾。

  他喜欢跟俞亮一起吃饭,喜欢跟俞亮在同一个办公室待着,喜欢在见不到他的时候给他发信息,喜欢看他笑的样子,喜欢与他分享所有的情绪。这样的喜欢,跟喜欢和洪河沈一朗这帮哥们一起玩的喜欢,是截然不同的。

  时光仔细地回忆着,他们一起吃饭时他注视着他的眼神,他拿着他的眼镜时颤抖的手,他在睡梦之中那若有若无的温暖气息,他看见他和前女友一起时不快的神色,在远赴疫区的前夜,他抱着他说,“我等你凯旋而归”,他在他沮丧的时候,在耳边说道,“时光,我一直都在。”

  俞亮大概,也是怀着跟他同样的心情吧……

  

  时光对同性恋这个群体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挺熟悉的。他是一个感染科医生,由于职业因素,他接触过的同性恋者,全都是艾滋病病房里的患者。可他从未因此歧视过同性恋这个群体,因为他明白那是他的职业特性,是幸存者偏差。

  艾滋病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熟了之后有些病患也会主动跟医生提及自己的经历。他们有的确实是生性风流私德有失,有的是一腔孤勇为爱不惜一切,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有的迫于周围的目光,通过不断地更换身边的人来掩饰自己的性向。

  总而言之,在大环境下,这真是一条不好走的路。

  

  时光在胡思乱想之中朦朦胧胧地睡着了。第二天一觉醒来,整理了一下思绪,有点惊讶于自己居然可以如此迅速地接受了从直男到基佬的转变,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爱,他时光为爱变弯了吗?

  他又打开了手机,找出了他女神的高清写真集中,最惹火的那一辑,一张张地欣赏着。然后边擦口水边想,不对啊,看着性感美女还是照样会兴奋,也许自己还是直的,只是这回正好喜欢了个男人而已?

  时光在脑内矛盾斗争的同时,也不耽误时间地起床刷牙洗脸更衣。到了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前,跟往常一样,将手机丢进了储物柜。中午从隔离区出来时,手机里就躺着一条俞亮发来的信息:“今天什么班?一切顺利吗?”

  之前不觉得,现在一想,还真像女朋友查岗啊。他现在还没有想好是否要选择这条艰难的路,还是先别联系得那么频繁,冷静冷静吧。

  今天原本下午是时光的休息时间,可同一治疗组的一名医生突然身体不适,时光便主动顶上。这么一来,就意味着连着自己原本的班,整整30个小时,除了中途吃饭时间,他都得在隔离病区度过。幸好病患人数已经逐渐减少,工作没有之前繁忙。

  等到时光从隔离病区出来,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了。他洗了澡换了衣服,取了个人物品,就直接回酒店去,也没来得及看看手机。刚刚进入房间,手机就响了起来。时光拿起一看,是俞亮打来的。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喂,俞亮吗?”

  电话的那一头安静了两秒钟,才听见俞亮的声音:“……时光。”

  “是我啊,找我有事?”

  “你现在下班了吗?”

  “刚回到酒店。怎么了?”

  “你一直没有回信息,我点担心而已。没事了。”

  以前要是听到俞亮这么说,他顶多调侃一句他像个老头子一样爱操心,可现在意识到了他们之间那些情愫之后,俞亮的每一句话,感觉都是明晃晃的暧昧。

  “前天晚上太累了,没回你信息。昨天有个同事胆结石发作了,上不了班,我替了他。嘿,我现在都是医院和酒店两点一线,还专车接送,能出什么事?”

  “嗯,我知道了。”俞亮的声音很低,却很温柔,就像大提琴,每一个字都如琴弓一样撩拨他的心弦,每一句话都是一段优美的旋律。“虽然现在疫情的形势越来越好,但你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好,放心吧。”

  待时光挂了电话,才躺在床上仔细看看手机。他昨天进隔离病区前给妈妈留了信息,所以妈妈并没有因为他这么久不报平安而担心,其他都是一些可看可不看的群消息。而找他最多的,就是俞亮。

  这回,俞亮并不像刚认识那次那么疯狂,未接来电只有两个,更多的是微信的留言。

  “时光,你是进病区了吗?”

  “昨天下午到今天一整天你都没有回信息,还好吗?”

  “给你打了电话你没接,不敢继续打,怕消耗你手机的电量。你看到留言就回我一下。”

  “时光,你在吗?我很担心你。”

  “时光……”

  ……

  时光看着这满满一屏幕的留言,说没有感动是不可能的。让所有人眼里孤高清冷的俞公子像老妈子一样围着自己转,时光啊时光,你真的是罪过。

  可人生苦短,犹犹豫豫真不像时长老的风格。他笑了笑,在微信回了俞亮一个露着大牙齿的笑脸表情,然后敲上:“刚才忘了告诉你,大概还有一周,我就可以回来了。”

  

  

  13

  

  随着B市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派来支援的医疗队开始逐步撤离。

  时光回到方圆市后仍有十四天的隔离期,据说隔离结束后医院还要给他们放一段时间的假。虽然依旧见不了面,可在时光抵达方圆市后,俞亮的心才终于安定了下来。

  俞亮到现在都无法想象,在上周时光“失联”那三天,他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在疫情刚开始,防护还没到位的时候,隔三差五就有一线医生护士被感染的消息。虽然作为医生,都清楚这个病并非不治之症,治愈率也相当高。可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当自己喜欢的人有可能陷入危险之中,便也不能那么理性了。

  俞亮直到现在才发现,时光在他心中的位置,早已比想象中更重要。而且他还察觉到,自己在时光心中的位置,也远比他之前想象的重要得多。

  大概,他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

  

  十四天的隔离期一下就过去,完成各项常规检查后,时光一大早就收拾妥当,从隔离酒店出来,拖着行李回家。

  周末的早上,小区附近行人不多。时光老远就看到小区大门前的那片绿化区,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正如一个多月前,出征B市的前夜一样。不同的是,温暖的春日代替了寒冷的冬夜,之前还光秃秃枝头已绽放出片片新绿,和煦的阳光温柔了那人的眉眼。

  此情此景,时光心里只想到了一句话:

  春天来了。

  无论是季节意义上的,还是疫情大环境意义上的,还是……

  

  “你回来了。”俞亮走上前,微笑问道。

  时光拍拍胸口道:“这不,你瞧,毫发无损。”

  俞亮点点头说:“嗯,好像还胖了些。”

  时光不服气道:“喂,俞亮你这就过分了。之前我可是累得腹肌都出来了的,要怪就怪这十几天隔离酒店提供的伙食太好了,又没得出来运动。”

  确实是过分,这么久没见,开口就戳他痛处,难道之前那些粉红泡泡都是假象?不过仔细看看,俞亮倒是瘦了,精神看着也不太好,该不会是为我消得人憔悴吧?

  对于时光的“控诉”,俞亮也没有解释,只是微微笑了笑说:“胖一点没关系。”

  时光突然从俞亮的眼神中感受出一丝宠溺的意味,老脸一红,别过头拉起行李箱道:“别站着,上我家坐坐。我带了好多B市的特产回来,都是那边送给我们的慰问品,你等会儿带些回去。”

  “不了,你先回去。我刚来的时候远远看见宋护长提着东西进去了,现在应该正在给你做好吃的。今天你刚回来,你们母子好好聚聚。”

  “那今晚咱们撸串去?”

  “好。”

  

  时光拉着行李进了小区门岗,回头看了一眼,俞亮仍站在那里,神色温润,身姿挺拔,真真是陌上人如玉。

  

  大好春光,真的不应辜负啊。

  

  

  14

  

  俞亮原本以为时光说要去撸串,是跟以前一样,叫上他的其他三五知己,去常去的那家路边烧烤店。可当他跟着时光来到了方圆市市中心商业区的大厦,乘着电梯来到顶层时,不禁有些许惊讶。

  他们所在的地方是商业大厦顶层的酒吧兼餐吧,以各种酒类为主打,同时供应简餐。看着时光熟门熟路地点起来菜,俞亮才知道,原来这种小资的地方,居然还有烤串。果然在吃这方面,就没有时光不在行的。

  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两人约饭的模式依然跟之前一样,大多数时间都是时光在滔滔不绝,俞亮则在安静聆听。

  明明是一样,可俞亮觉得,有些东西,还是不一样了。

  

  填饱了肚子,时光便拿着手中那杯特调鸡尾酒,说到天台看看风景,沿着铁艺装饰的旋转楼梯来到顶层。

  这里原本就不是以正餐为主打的,他们来的时间比较早,并不是客流高峰,顶层观景台更是只有他们两人。

  夕阳早已西沉,四周霓虹闪亮,灯光交错之中,带着一丝莫名的暧昧气氛。

  时光站在围栏前看着风景,俞亮站在他身后看着他。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有晚风流淌于其间。

  在时光将手中的鸡尾酒一饮而尽,转过身时,就撞上了俞亮的眼睛。

  “时光,我有话想要跟你说。”他站在他两米开外,凉风将他的额发吹得有些凌乱,却掩盖不了那灼灼的目光。

  时光将酒杯放在旁边的桌子上,迎上他的目光道:“俞亮,我和你都是将近而立之年的人了,我希望你在说出这句话前,好好考虑清楚,你有没有信心和勇气去面对之后可能发生的一切?”

  俞亮微微一笑道:“我每一次上手术台前,都会将所有有可能出现情况的应急措施和替代方案想好。现在也一样,我今天敢站在这里跟你说话,就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后果的心理准备。”他上前了一步,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时光,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俞亮的目光一如既往地认真,跟平常相比,更是多了几分自信和志在必得。

  时光歪了歪脑袋,说道:“俞亮,我是个男人,你也是个男人。”

  “我当然知道。”

  “我以前交往过的对象都是女人,我喜欢女人。”

  “我知道。你喜欢女人,但并不代表你不会喜欢男人。”俞亮理所当然地说道,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时光,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时光咧嘴一笑,“既然你那么有诚意,试一试也未尝不可。”

  俞亮继续问:“那你就是答应了?”

  时光叹了口气,那句“你咋这么啰嗦”还没说出口,俞亮就已上前一步,将他按到身后的围栏上,封住了他的唇……

  

  天台的铁艺围栏足足有两米高,距离外围还有一定的距离,其实是非常安全。可不知是因为酒精带来了幻觉,还是因为耳边呼啸不止的风声,时光只觉得耳晕目眩脚步轻浮,仿佛要从高空急速堕下。唇舌的攻势虽生硬笨拙,却炽热而霸道,让人无力抗拒。

  直至耳边风声渐歇,时光才感觉到双脚重回地面,他睁开双眼,大口地呼吸着。天啊,他时光堂堂七尺男儿,居然被一个男人按着吻到气喘吁吁,实在是……太刺激了!

  再怎么沉沦,理智很快就回来了,时光将身前的男人推开了些许,向四周望了望,压低声音道:“你疯了吗?这儿是公众场所,咱俩是男的,得意忘形也要有个限度!”

  眼前的俞亮也并没有比他得体多少,平日里整齐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面红耳赤,额间还沁出了一层薄汗。虽然样子有些狼狈,神色却依然淡定,他舔了舔嘴角,像是回味着刚才那销魂的滋味,然后说道:“不用怕,不会有人上来的。刚才我跟你上来前,给了点小费给酒保,让他在楼梯的门把上挂了‘暂停开放’的牌子。”

  “你……”饶是平时口舌如簧的时光,一时也目瞪口呆,这是俞亮吗?才去美国两年,怎么可以把给小费这种资本主义的糟粕行为带回来呢?他气结地指着俞亮道,“你是早有预谋的啊?”

  “你不也是吗?”俞亮勾着嘴唇道,“从今天你回来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发现你看我的眼神跟以前不一样了。你敢说你今晚约我到这儿,带我上来天台,不是早有预谋给我机会表白的吗?”

  既然被看破,时光也大方承认:“是,我今晚约你出来就是给你机会的。提示已经给足够了,要是你还不敢的话,以后也就不会再有任何机会。”

  “那你对我的表现满意吗?”

  时光眯着眼笑了笑,摇摇头说:“你的吻技太烂了。”

  俞亮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酒保说那牌子最多只能挂半个小时,现在还有十分钟。”他微微低头,抵着时光的前额,气息交融,轻声说着,

  “再给我练习练习,包你满意。”

  

  ——————————

  拖得太长,还没写完,所以,还有下下。



评论(14)
热度(3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