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流中心】【苏凰】花自飘零水自流

食用前预警:苏兄没死设定。原创人物有。起名无能,请不要吐槽我给NPC起的名字。标题跟内容没有一丁点关系,内容不虐。

♂♂♥♥我是榛子酥的分界线♥♥♀♀

        在飞流的记忆里,跟苏哥哥一起住过的地方之中,最讨厌的是金陵,坏人多,苏哥哥睡不好,身体不好,不高兴。
       其次是琅琊山,因为有那个老是捉弄自己的人在,而且在那儿,苏哥哥的身体也不好,尤其是那次从下大雪的地方回来以后,苏哥哥就在琅琊阁睡了好长时间才醒来。
       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廊州了,住的地方大,玩的地方多,最重要的是苏哥哥高兴。特别是这次从琅琊山回来廊州以后,凰姐姐也来了,然后就跟苏哥哥住在一起不走了,苏哥哥从此每天都笑容满面。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好多好吃的。苏哥哥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吉祥客栈,客栈的李掌柜看起来跟黎大叔很熟,不时出入他们江左的总舵,对苏哥哥也是毕恭毕敬的。李掌柜家的千金名唤桃花,飞流直接叫她“桃花妹妹”。每次飞流翻墙进李掌柜家,桃花妹妹总是会“飞流哥哥飞流哥哥”地叫着他,然后拿出各式各样的点心给他吃。

       梅花糕,杏仁饼,榛子酥,绿茶果子,花生糖,羊奶酥条,凤凰卷,咸煎角子,砵仔糕,虾米糍……多得飞流记都记不清。

       至于为什么桃花妹妹对他那么好,回想起来应该就是去金陵前的两三年吧。有一回跟着苏哥哥进了李掌柜家后,飞流便擅自到处飞着玩。在李家后院的屋顶,看见一个穿着粉色衣裙的女孩儿正爬在树枝上,下面几个丫头呼来叫去地说着小心。飞流坐在屋顶上想着,武功这么差还到树上捅鸟窝,哦,不对,她是完全不会武功啊。然后,树枝啪的一声断了,再然后,用甄大叔他们的话说,就是飞流英雄救美了。飞流可不知什么是英雄救美,他只知道接住了那女孩儿之后,她便一直跟着他,要他教她如何飞来飞去,而且拿了一桌子的点心给他吃。最后,在李掌柜不停地道谢声中,飞流还提着两大食盒的点心回去了。

       此后,飞流没事就往桃花妹妹家飞,总有好吃的。虽然吉婶做的点心也好吃,但品种比不上人家的多,毕竟人家是开酒楼客栈的。这一来二去多了,盟里的人开始调笑他了,不过大家都知道飞流心智不全,也没多在意。
       那回蔺晨知道了,便又开始唠叨:“长苏啊长苏,连小飞流都摘下了一朵美美的桃花了呀,你看你,就这么蹉跎着岁月,荒废着青春!我看明年琅琊榜要开一个贞节烈男榜,把你排上榜首才行。”那天晚上,蔺晨发现,整个江左盟的所有粉子蛋全消失了……

       后来,飞流跟着他的苏哥哥去了金陵,又去了北境,接着又在琅琊山住了半年,才回到了廊州。

       回来一段时间后,苏哥哥和凰姐姐成亲了。甄大叔说,以后晚上不可以往苏哥哥的房间跑了。飞流不高兴,但还是听话了。

       又过了一些时日,飞流才想起好久没去桃花妹妹那儿吃点心了。
       一别将近三年,李家后院的树木高了许多,桃花妹妹好像也长高了,小脸粉粉的,就像新鲜的桃子一样……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回又多了好几款以前没有吃过的点心了。
       飞流大口大口地吃着,越吃越不对劲。以前,桃花妹妹总是闹着跟他玩,不停地跟他说话,但现在,她却一直看着自己,一句话都不说。难道是自己吃得满脸都是?苏哥哥说过,吃东西吃脏脸是不礼貌的。
       飞流用袖子抹了一下脸,指着他带来的东西,说道:“吃。”
       “好的。”桃花打开飞流带来的纸包,拿了个酥饼咬了一小口,“飞流哥哥,这是什么饼?好香啊。”
       “鲜花饼,云南的,凰姐姐。”
       “哦,是宗主夫人做的?”
       “嗯!好吃?”
       “很好吃。”
       “下次,也带。”
       “谢谢飞流哥哥。”桃花看着眼前的少年,许久不见,身量长了不少,面部的线条也愈发刚毅。她红了脸,又道,“飞流哥哥好像长高了。”
       “嗯,苏哥哥说,高了,壮了。”飞流笑着。

       自那以后,飞流每次去李家,都会提前跟霓凰说,霓凰便会做鲜花饼给他带上。虽说这吉祥客栈也是江左盟的产业之一,但飞流总不好老是跑李家小姐的院子里吃东西,还得礼尚往来的。

       春去秋来又一年。这一年,家里多了个娃娃,粉粉嫩嫩的,长得很像凰姐姐,大家都说,飞流当上叔叔了。

       “叫~叔~叔。”飞流认真地说道。
       却引得少女噗呲一笑:“你是小公子的叔叔,但依然是桃花的哥哥啊。”
       “啊?”飞流抓了抓头发,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红豆饼。
       “飞流哥哥。”桃花唤了一声,低下了头,“我下个月就及笄了……娘亲说,及笄就是长大了,可以……嫁人了……”
       “嫁人?”飞流想起了凰姐姐,“成亲?”
       “嗯……”
       见桃花妹妹没有继续说,飞流便抓起一块瓜籽糖,却又突然听到:“飞流哥哥,我们好久没上屋顶坐了,带我上去好吗?”
       “好!”飞流放下了点心,一手搂过桃花的腰,呼的一下,两人便坐到了屋顶上。
       飞流觉得,今天的桃花妹妹总是怪怪的,平日上了屋顶都特别高兴,难道吃坏肚子了?
       正想着,只见她从袖中拿出一方丝帕,递到了面前:“飞流哥哥,送你的。”
       “谢谢。”飞流拿着丝帕,看了又看,然后吐出了两个字,“鸭子?”
       桃花并没有笑,只是看着天空,说着:“是鸳鸯,飞流哥哥,我绣的是鸳鸯……不过也没关系,都一样……你喜欢就可以了……”
       飞流又看了看,觉得也没看出什么,便把丝帕收好。才把头一抬起来,却发现桃花妹妹的脸突然放大了好多,下一刻,便觉得有软软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嘴唇。他下意识地张了张口,那软软的嘴唇就滑了进来。
        桃花妹妹的嘴唇,软软的,滑滑的,甜甜的,就像……就像吉婶做的汤圆,好好吃。但是,桃花妹妹为什么把嘴唇放进我嘴巴里呢?飞流正疑惑着,突然间想起了几天前,在廊下,苏哥哥抱着凰姐姐,咬着她的嘴巴,那时苏哥哥咬得可凶呢!嗯,一定是凰姐姐偷偷吃了苏哥哥的橘子,所以苏哥哥要抢回来。
       突然想明白了,飞流高兴地扶着桃花的双肩,把她推开,然后从怀里的油纸包中拿出一个核桃酥,笑吟吟地递到她面前,说道:“这里还有,吃。”
       飞流正为自己的聪明得意着,只见大滴大滴的眼泪从桃花的眼里涌出,沿着红彤彤的脸滑下。飞流慌了,把核桃酥丢到一旁,也不管手上全是糖粉屑,直直地就伸手去抹桃花脸上的眼泪。
       桃花却别开了脸,“飞流哥哥,你带我下去吧。”
       “啊?”
       “快点!”眼泪又滚了出来。
       “好……”飞流也顾不上了,身子一跃,两人双脚刚到地面,桃花便推开了他,一股脑跑进了屋子里。只剩飞流一个人愣愣的,想着,难道桃花妹妹不是要吃核桃酥,而是红豆饼?但红豆饼已经吃光了,怎么办呢?唉……

       霓凰看着桌上的食盒,觉得今天做的鲜花饼好像太多了,飞流吃了不少,但还剩着一些。
       “怎么?飞流没吃完?”梅长苏走了进来,见霓凰正收拾着食盒,于是问道。
       “可不是嘛,最近他好像没怎么往李家院子跑了。”
       “哦,李掌柜家,”梅长苏在软垫上坐了下来,说道,“前些天他过来办事时,跟我说了一下,他家闺女下个月就要出嫁了。”
       “出嫁了?”霓凰有一丝惊讶,“我以为……”
       梅长苏拉过霓凰的手,让她坐在身边,说道:“是城西张家绸缎庄的二公子,听说跟李小姐是自幼就认识,感情不错。李掌柜问过他闺女的意思,她答应的。”
       霓凰靠在梅长苏肩上:“是啊,青梅竹马,门当户对,是不错……”
       “霓凰,其实飞流就这样一直跟我们一起生活,不是挺好的吗?”梅长苏看着桌上的白瓷花瓶,上面插着几支含苞待放的梅枝,虽插得毫无章法可言,却带着几分灵动之气,“你瞧他多喜欢小宝,等小宝再大一点,就可以和他一块儿玩耍,一块儿练武,还有我们宠着他,他会一直很快乐的。”
       “我知道的,”霓凰笑着,“我也就随便想想而已。”
       “哦,说起来,我看到飞流有一方绣着一双鸳鸯的丝帕,那绣工真是好极了。”
       “……”
       “我这半辈子都还没有人送过我鸳鸯丝帕呢,真是好生羡慕啊……”
       霓凰坐直了身子,瞪了他一眼,说道:“想为梅宗主绣鸳鸯的女子多得可以从廊州排到金陵城,你想要可不容易?”
       “霓凰~~”
       “兄长你撒娇也没用,我恐怕练一辈子也练不成那么好的绣工。”霓凰说着,努着嘴转身就要站起来。
       梅长苏连忙伸手环上她的腰,把霓凰拉回自己怀中。“这么晚了你还要去哪儿?”
       “当然是要去看我儿子啊。”
       “你都看了一整天了,我刚去奶娘那儿看过,他睡着了,睡得可香呢。”说罢,便紧了紧双手,让霓凰整个背都靠在自己怀中,又把脸埋入她耳鬓的发髻,轻轻地哈着气,“别有了儿子就忘了你兄长了。”
       “别在我耳边说话,好痒……你想干嘛啊?”
       “我想干……坏事……”
       “……哼!不干……”

       这天,飞流一大早便醒来了,他突然想起桃花妹妹家的栗蓉馅饼,好像好久没吃过了。
       天才初亮,李家早已是一幅忙碌的景象。飞流站在院墙上,看着周围全挂满了红绸,家丁丫头婆子都忙着进进出出。又飞身进了后院,坐在那棵桃花妹妹曾经捅过鸟窝的树上,往里屋望去。窗户里面,桃花妹妹穿着一身艳红的衣裳,端正地坐在铜镜前,软软的嘴唇也是红红的,嘴角轻轻上扬,一头乌黑的秀发早已盘起,身后的嬷嬷正为她插上各式珠簪。飞流就这么看着,他觉得今天的桃花妹妹真是漂亮极了。他又想起了凰姐姐,凰姐姐和苏哥哥成亲那天,也是穿得红红的,也是这般漂亮,也是这般笑着……

       一身凤冠霞帔的她走到窗前,看着郁郁葱葱的庭院,目光忽然落在石桌之上的一抹粉色。提着裙摆快步走了出去,只见那石桌之上,放着一个油纸包,还有一支新摘的千瓣桃红枝儿,枝上红桃盛放。从房中取来白瓷花瓶,插上桃枝。坐在石椅上,听着凉风吹拂树叶的娑娑之声,看着朵朵桃红风中摇曳,掰下一角鲜花饼,细细地尝着……
       静静地笑着,笑出了梨涡深深,红晕翩然。

       End

(以下不是正文)
霓凰:飞流,听说桃花妹妹送了你一块小手绢,借给凰姐姐看看好吗?(=^▽^=)
飞流:好的。给。 (*^▽^*)
霓凰:……
飞流:??
霓凰:飞流你不用安慰我!ヽ(*。>Д<)o゜
飞流:……啊?

♂♂♥♥我是鲜花饼的分界线♥♥♀♀

       Lo主我是在饥饿中完成这文的(╥﹏╥)

       听说昨天四川卫视播榜榜大结局,把之前那个彩蛋播上去了!我不管了,我就这么自欺欺人地认为苏兄没死了!!

评论(20)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