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关于让麒麟才子很抓狂的问题之一二三四


小小酥到了喜欢问什么和为什么的年龄了。梅宗主学富五车,嘴炮之技能无人能及,自认为可以回答小小酥的任何问题。就算小小酥问“我是从哪儿来的”,他也可以客观又不露骨地回答。


小小酥:“爹爹,外面是什么在叫呢?”
梅长苏:“实澹泊而寡欲兮,独怡乐而长吟,声皦皦而弥厉兮,似贞士之介心……”
小小酥:“爹,您可以说得简单一点吗?”
梅长苏:(哈哈哈我儿砸真可爱没关系长大点就懂了)“那是蝉,是蝉在叫。”
小小酥:“蝉为什么会叫呢?”
梅长苏:(哈哈哈我儿砸真好学跟我一样)“那是因为蝉的肚子上有一个小小的薄片,一动就会响。”
小小酥:“哦……那田螺的肚子上也有薄片,为什么又不会叫呢?”
梅长苏:(哈哈哈我儿砸真聪明还会举一反三爹真欣慰,但是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答呢?)“嗯,那是因为田螺生活在水里。”
小小酥:“哦……那青蛙生活在水里为什么又会叫呢?”
梅长苏:“……那是因为它的肚子很大……”
小小酥:“哦……那爹爹的茶壶的肚子也很大为什么又不会叫呢?”
梅长苏:“因为那是玉做的,是死物。”
小小酥:“哦……那爹爹的玉笛是玉做的是死物为什么又会叫呢?”
梅长苏:(我好累)“……因为笛子上面有很多小孔。”
小小酥:“哦……那吉婶的筛子上面也有很多小孔啊为什么又不会叫呢?”
梅长苏:“……因为那是竹子做的……”
小小酥:“哦……那排箫是竹子做的为什么又会叫呢?”
梅长苏:“……够了!你今天的功课都做完了吗?”
小小酥:“做完了。”
梅长苏:“……再抄一遍。”
小小酥:“啊?”
梅长苏:“啊什么,快去。”
……
小小酥:“娘~我跟您说……”
……
穆霓凰:“兄长,你干嘛欺负我儿子?”
梅长苏:“我……没有啊……”
穆霓凰:“还狡辩!什么琅琊榜首麒麟才子?连排箫为什么会响都不知道,今晚睡书房去,好好看书!”
梅长苏:“夫人……不要啊……”


小小酥:“爹爹,我想要个哥哥或者姐姐可以吗?”
梅长苏:“当然不可能,你是爹娘的第一个孩子,是大哥哥,以后你只能有弟弟或者妹妹。”
小小酥:“啊?但是娘亲不是这样说滴。”
梅长苏:“什么?”
小小酥:“娘亲说她没办法给我生哥哥姐姐,但爹爹有可能,让我问爹爹您。”
梅长苏:(夫人你别这样玩我)“别听你娘胡说,你是绝对不可能有哥哥姐姐的。”
小小酥:“哦……”
……
小小酥:“娘~我跟您说……”
……
穆霓凰:“林殊哥哥~”
梅长苏:(大事不好,夫人肿么笑得这么甜)“霓凰……”
穆霓凰:“什么叫做绝对不能说有?”
梅长苏:“啊?呵呵……”(儿砸你说话的语序有问题啊!)
穆霓凰:“呵呵是什么意思?”
梅长苏:“……”


小小酥:“爹爹,我想问您个问题。”
梅长苏:(又来了)“……问吧。”
小小酥:“太后奶奶说我长得很像爹爹您,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一点都不像?”
梅长苏:“这个……等你长大了爹爹再告诉你吧。”
小小酥:“那我问娘亲去。”
梅长苏:“回来!……爹跟你说。”
小小酥:“哦。”
梅长苏:“因为爹年轻的时候得了一场病,容貌发生了变化,嗯,就是这样……其他的等你长大了再说吧,乖。”
小小酥:“哦……”
……
小小酥:“娘,我想问问您……”
……
梅长苏:“霓凰,怎么了?别哭,眼睛都肿了。”
穆霓凰:“我没什么,就是想起一些往事而已。”
梅长苏:“小坏蛋又跟你乱说话了?……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我现在不好好的嘛。惹哭我夫人,我明天好好教训他。”
穆霓凰:“谁批准你随便罚我儿子的!?”
梅长苏:“那你别再哭了。”
穆霓凰:“哼……”


小小酥:“爹爹,我想问您个问题。”
梅长苏:(又来了)“……问吧。”
小小酥:“什么是郡马?”
梅长苏:(哈哈哈太好了我儿砸终于问了个正常的问题了)“啊,郡马就是……”
小小酥:“郡马可以骑的吗?”
梅长苏:“什么?”
蔺晨:“哎哟好侄儿,这个问题让蔺伯伯回答你~~郡马当然是可以骑的,问问你娘就知道了,她经常骑~~”
小小酥:“哦!”
梅长苏:“蔺晨!……你给我滚!”
……
小小酥:“娘~我跟您说……”
……
穆霓凰:“郡马爷~”
梅长苏:“呃……郡主殿下有何吩咐?”
穆霓凰:“郡马今晚让我骑骑可好?”
梅长苏:“是,随时听候郡主差遣……”

♂♂♥♥我是小小酥的分界线♥♥♀♀

不知广东广府地区的亲们有没有听过这个“蝉为什么会叫”的这个顺口溜?绕了一大圈最后又回到了蝉身上。不过因为其中很多是方言而且有些是古代没有的东西,所以我改了很多。

评论(2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